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宏观定性,微观操作(一七八)

本期主题:波段到顶且波段回调的依据?

创业板

可当做依据的例证很多,这里只讲最有力最准确的一个例证。

其实无论牛市熊市,都是波段节奏的涨涨跌跌。而一个波段涨幅是有市场限制的,也就是说市场综合因素决定了一个波段只能涨这么多,再多不了。

牛市一个波段上涨一般在55%左右,熊市一般在40%左右。在此基础上,波段涨跌幅度取决于波段节奏回调多少。

比如上一个牛市,第一个波段涨幅51%,第二个波段涨幅62%。第二个波段涨幅比较大是因为第一个波段上涨回调的比较多。

再比如,主板曾经的熊市,6124调整到1664,波段跌幅巨大,所以大B浪反弹1624反弹到3478。

本次波段下跌跌了1400整,之后反弹了750多点,幅度36%,相当可以了。

可以说本次36%的波段反弹,完全到达了反弹幅度极限边界,即便再走出出乎意料的新高也极其有限,而且可以肯定操作性会极差。

聪明的操作,是在波段高点区域逢高(分时)了结,而不是确认波段下跌确认之后。波段下跌确认之后再离场损失是非常大的。

能确认一个波段区域高点已经很不错了,企图确认波段最后一根阳线甚至分时高点,没有人能做到。

一般来讲,赛道股的节奏是紧跟大盘的,而波段末段补涨股则往往是垃圾股。

不要看着盘面热闹而盲从,趋势下跌最惨的时候,每天照样有几十个涨停的现象,显然是不能干的。跟着大盘的趋势做是不会错的。

波段往后看的话,大致两句话,第一句,如果波段回调跌破2000点,择优比较好的波段机会;第二句话,波段调整如果在2122之上,波段反弹机会则很有限。

不要忘记现在是熊市周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