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宏观定性,微观操作(一八\四)

本期主题:聊聊波段节奏

波段节奏可以用一句铁律来概括:波段上涨后必是波段调整!这是绝对的铁律。牢记这个铁律就不会被对短期的大盘波动所迷惑。对操作极具指导意义。

波段涨跌有一个大前提,就是长期趋势处在顺势还逆势当中,即是牛市还是熊市,这个非常重要。

如果是顺势上涨,波段上涨后波段调整,波段在上涨,指数一定会创出新高,如此波段循环构成牛市。

如果是顺势下跌,波段反弹后波段调整会创出新低。如此反复构成循环熊市。

牛市的一个波段上涨浪,一般是由5个浪花级子浪构成是顺势浪,波段修正一般是ABC三浪是逆势浪;熊市的一个波段下跌浪,一般是由5个浪花级子浪构成是顺势浪,波段反弹是逆势浪ABC结构。这个划痕极其重要,尤其熊市期间,重要性在于,一定要清楚,在一个波段下跌过程中,自己参与的是浪花级的反弹还是波段级下跌后的波段级的反弹。

核心要点,波段反弹要拿得住股,波段下跌要拿得住钱;浪花反弹要有确切的买入特征并快进快出(三五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