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宏观定性,微观操作(二三三)

本期话题:逼空式上涨的前提条件。

我们不能动不动就想着逼空式的连续大幅上涨。

逼空式上涨是有前提的,一般发生在牛市的初段或末段。更多发生在牛市的初段,末段发生的较少。即便是牛市初段,发生逼空式上涨的概率也不足50%。

逼空式上涨的定义也是:一个波次一口气上涨50%左右,且中途基本不调整,震荡不破5日线。

非牛市背景下,凡出现10%左右的快速反弹,一定会出现回撤修正或进入新一波次顺势下跌。

如果市场出现快速极端下跌,那么反弹就会大许多,但极端快读大幅下跌的情况是很少见的。

所以,市场出现10%左右的快速反弹别想多了,有一定会回撤修正。

如果市场发生10%左右的快速反弹后由延续几天变速震荡爬升,那么暴跌大阴线就要到来了。

在这种背景下如何操作?

不追高是起码的。最好的办法是做轮动补涨股。

个股的情况十分复杂,根本不是一把尺子可度量的。

总之,非牛市背景,不存在波段逼空的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