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方聚集,主力酝酿重大格局

? ? 今日股指早盘低开后小幅冲高并快速回落,临近收盘再次拉起;午后创业板再度拉升领涨各大股指,主板市场受到带动,在券商板块的大涨的拉动下,也出现一波同步上行;盘面热点:依然围绕着本博之前研判方向进行——权重哑火而题材热炒,国产软件、云计算、IC卡、网络安全、充电桩等板块涨幅靠前。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属于先抑后扬,创业板处于完全领涨状态。

? ? 从盘面上来看,软件股和金融机具概念股是市场炒作的主流热点题材,中美信息安全事态引发国产替代预期,相关股票今日再度上演涨停潮,此类股已经成为炒作焦点,近期可能仍会有反复表现的机会。券商股在午后突然拉升成为今日做多大盘的主要力量,沪深股指亦在其带领下发力拉升,成为主力做多市场的突破口。银行和地产股今日表现欠佳,跑输大盘指数。

  天哥认为,今日A股市场大涨主要有以下四方面的原因:5月宏观数据有望超预期、政策面为IPO保驾护航、资金面月末相对宽松、技术面的短期趋势向好。尤其是沪深股指近日在60日均线下方持续震荡,并且拒绝深幅调整,保持着随时上攻的架势。今日多头主力便在午后发力上攻,一举突破60日均线的重要关口。

  从基本面上看,近期多条线索让市场嗅到了“降准”的味道。昨日下午开盘,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409密集成交多笔大额买单,仅10分钟内成交量逾4亿元,随后该合约量价齐升。此异动说明市场嗅到了降准的味道。其实市场对降准早有所预期,因为最近两个月实体经济环比增速较1-2月份温和走强,但仍低于潜在水平,产出缺口自年初以来持续下降,CPI同比增幅创下新低,房地产领域自2014年以来需求持续疲软,这些都被认为是短期降准降息的潜在动因。而政府在货币领域的腾挪空间巨大,如果真的降准甚至降息了也不值得惊讶。

  从技术上看,指数目前正在逼近套牢盘密集区,大盘每次逼近2042点附近,就有大量解套资金出逃,再次将指数拉下来。此处的抛压需要进一步消耗,大盘处于攻坚战阶段。今日仍需密切关注30日均线附近的放量情况。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午盘之后指数回补掉前日跳空缺口,有意思的是收盘刚好收在该缺口的位置,但是从期指上看,大盘回补了缺口之后,期指有个明显的拉升,可见缺口位置的支撑力度还是很大的,这就使得今日的情况相对乐观。随着下方短期均线的上行,今日指数很有可能顺势再次向30日均线发起进攻。

? ? ?整体来看,今日沪深股指放量突破60线提振了市场信心,并且创业板持续大涨创造了较多赚钱机会,这对吸引场外资金入场起到重要作用。在当前市场氛围回暖的情况下,近日A股反弹格局有望延续,中期走牛的行情或将就此展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