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键时刻还是央行靠谱

?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三小幅收低,结束了四连涨的积极走势.美国今日并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在股市连续创出新高后投资者趋于谨慎。

? ? 截至28日,包括中国建筑在内已有6家公司发布优先股发行方案。中国建筑优先股预案的推出增强了市场对优先股落地的预期。多位业内人士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优先股有望于三季度推出,7月或8月落地的可能性较大。包括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在内的多家上市银行将推出优先股发行方案。由于市场对优先股试点尚存疑虑,预计下一步优先股发行节奏将放缓,以免给市场情绪带来负面影响。

? ? 28日,证监会在微访谈中表示,将以维护投资者利益为中心,继续研究完善退市制度,建立市场化、法制化和常态化的退市机制。这是证监会在短短的6天时间里,第三次谈及退市制度改革。

? ? 周三晚间国内政策面出台的消息大多华而不实,对于市场资金面和基本面并无大的促进作用。如优先股的实施难免有抽血功能;退市制度则更难难言利好,在缺乏投资者保护机制配套的情况下,人和网退市的实施只是践踏普瑞融资者利益;至于上证180杠杆指数出世,让操纵做空指数愈发容易。

? ? 本周公开市场到期量锐减至500亿,且端午小长假前后资金需求旺盛。26日央行公告,将在29日联手财政部展开9个月期400亿国库现金定存招标,缓解跨年中和年末两个时点的资金面。27日,央行正回购收缩至200亿元,创年内新低。

? ? 回顾一年半来,自2012年三季度以来,央行基本放弃了直接的总准备金率和存款利率调控,取而代之的是频繁公开市场操作,对货币政策进行预调微调。

事实上,央行一直在推动定向宽松支持相关领域,此前央行对县域农商行、农合行定向降准方式增强支农的政策指向性,提高县域农村金融机构的财务实力和支持“三农”发展的能力。

? ? 近期传出国开行3000亿元再贷款,这可能预示着货币政策一个意味深长的变化。事实上,在上世纪80、90年代,再贷款曾经是央行的常规工具,也是基础货币创造的主要渠道。但此后随着央行外汇资产的迅速膨胀,其角色让位于外汇占款。今年以来,外汇占款逐渐萎缩,也为这一工具重现江湖提供了条件。从这一角度出发,预计央行将会祭出再贷款这一政策工具。

? ? 目前A股短期处于上下两难的处境,在此关键时刻,央行的举动就尤其重要。今日是央行公开操作日,如央行再度释放流动性,A股的资金就会受到鼓舞;反之,市场依旧重回谨慎氛围,市场上扬空间也就有限。

? ? 天哥比较倾向于央行逐步释放流动性,预计今日大盘维持震荡上扬格局,但IPO重启始终是市场心病,如央行没有释放清晰信号,市场震荡格局还将延续。操作上建议围绕低估值优质股为主,特别是部分短期调整充分的二线蓝筹,已经极具长期投资价值,此类个股往往是保险和外资资金首选。

? ? 任何投资者的选择都要对自身负责,天哥希望所有的投资者能够达到做多看空的境界,只有客观分析大盘和个股,才会明了自身的环境和地位。多数网友交流时大多是希望直接推荐个股,天哥在此申明,由于天哥的操作大多是以自身实战为主,不会轻易推荐个股,以免误导。天哥希望在交流中互相学习,特别欢迎投资界志同道合的朋友,这样形成合力最具爆发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