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何须分对错!

在潞安达到80元价格后,这里的网友在操作上分歧很大,理念也暴露出了区别。这里本人提出一个观点折中一下:投资何须分对错。


如果说对于潞安的价格判断是建立在基本面上的,我个人认为40倍PE就是生产企业的极限。从现实看,连屯留矿的资产注入到现在也没有完成,即使完成了,08年设计产能也不过800万吨。就是说,明年产能增长顶多40%。再看煤炭价格,考虑今年开始成本上升,毛利率下降的事实,明年即使涨价也不过能够保持基本毛利率而已。就潞安而言,喷吹煤具备高性价比,因而对带动整体毛利率是正面的影响。考虑减税、退税因素和其他利润释放因素,本人将08年EPS预期到了2.5元。07年还是保留1.6-1.8元预测。那么对应的股价区间应该是64-72-100元。如果没有所谓的会计准则变更调整预期,现在80元很难认为是合理价格。


但是,如果从技术面资金面分析,的确也不能说,未来股价不断超过预期就一定是不可能的。况且从长期价值投资角度看,也的确没有卖出的理由。
因而,摆在我们面前需要考虑的问题并不难。按照自己的理念观念执行自己的计划就都是好方法,别人的所有意见只能供参考而不必跟从。


我本人坚决追求把握确定性的收益,所以65元走了。嘟嘟从技术面研判和心理面感觉出发,80元走了。和易兄等朋友愿意继续持有等待主升浪,也不错。笔名兄巴巴兄从真正的企业合伙人视野考虑长期价值实现更加明确。因而以上全部的操作都是正确的合理的,投资无须分对错。


相反,我觉得自己这个博客才是真正的“财源广进”,因为就是有不同的观点相互争鸣才体现其价值。可以给大家更多角度的思考和感悟。每一位朋友坦诚的观点都等于在帮助大家“预习”下阶段的投资工作,所以参与的都是“付出者”同时也是“获得者”,希望大家继续能够在平等交流的基础上不断“争执”,“辩论”。因为这样才会有更快的提高!


感谢这里的所有老少朋友!这里可以有对手但不会有敌人。是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