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势周评2011-8-13:恐慌暴跌低点明、反弹行情机会临

恐慌暴跌低点明?? 反弹行情机会临


走势回顾:


本周股指探底回升,周初受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影响,又出现大幅下跌的“黑色星期一”,周二继续惯性下跌至2437点后企稳反弹收出中阳,周三跳空高开后整理,周四受美国大跌影响大幅低开后再度收出中阳,周五震荡十字星报收2593点较上周跌33点,周成交5294亿元大幅放大。


?


大势分析:


上周周评指出大盘“全球暴跌促赶底、新低已见难言稳”,一方面目前大盘处于赶底过程中,既然赶底也就离底部不会很远;另一方面,虽然2610点跌破新低出现,但仍未企稳还有探底要求。本周大盘如期演绎,创出2437点新低,其后的走势给予如下判断:2437点是中短期低点或则底部,震荡反弹行情已经展开。


判断理由如下:1、周二探底2437点当日反弹收中阳,具备单针探底条件;2、周四隔夜美股大跌500点下,低开高走又收中阳,验证和坐实了底部判断;3、成交量放大良好,低位始终保持沪市千亿左右,明显高于前期牛皮市,表明有增量资金和抄底资金介入;4、周K线走出长下影十字星,低位支撑较强,是典型的单针探底形态;5、分类指数中最早见底也是最强的领先指数——创业板指数并未跟随新低,次强的中小板指数也只是做了双底,表明中小市值个股前期风险已经释放殆尽,现在因外围因素导致的大盘系统风险释放,很多个股已经拒绝下跌,甚至还有不少个股在屡创新高。


前期指出“机会是跌出来的,也许创出新低后将迎来交易性机会”,既然探明短期底部,进入震荡反弹周期,交易机会也就来临,操作上可以适当积极参与——今年以来这种波段性机会并不多,因为处于熊市,所以因为暴跌而带来的阶段性反弹机会值得珍惜。


短期来看,周五反弹面临2600点关口出现震荡犹豫,预计2600点有一定阻力将有调整整理需要,也是底部惊魂后的平复需要,在调整2~3日后,股指仍有继续上攻潜力,但对于沪指的上攻幅度不必抱太大期望,关键是结构行情和个股行情的把握。


对于热点上周指出“很多个股由于前期超跌(就像创业板),目前下跌空间并不大——即使股指创新低”,本周也的确如此,像消费类的农业、酿酒等还在不断创新高。继续关注消费板块、新兴产业的超跌中小市值个股,中短皆宜。


消费板块,继续关注农业、食品、医药等板块,以及二线白酒股。新兴产业,关注电子信息、新能源、文化娱乐等板块。


操作上可以半仓以上,前述板块可中线逢低吸纳、短线操作(短线拉高就高抛低吸)。


?


个股关注:


002100 天康生物。农业生物,主营动物疫苗和饲料,业绩持续增长。走势目前处于低位,形成双底将上攻。中线看每年10送3后都填权,今年传统估计也不会破。


?


002365 永安药业。国内乃至全球牛磺酸行业的龙头企业,其消炎、镇痛、镇静、降血压等疗效得到广泛应用,中报显示业绩增长状况良好。


?


300047 天源迪科。电子信息股,收购汇巨技术进入广电市场,股价破发。走势底部构筑达2个多月,目前放量明显,一旦向上突破,中线潜力巨大。


?


荐股回顾


300170汉得信息。不受大盘暴跌影响,良好的上升通道,持有。


002349精华制药。中报即将公布,适当高抛低吸。


002406远东传动。大盘大跌使其挖坑,回归平台,持有。


300147香雪制药。依然底部,探底提供低吸机会。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