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势周评2011-8-20:内忧外患再探底、利好渐至无需惧

内忧外患再探底?? 利好渐至无需惧


走势回顾:


本周股指冲高回落,周初延续上周反弹惯性继续冲高,周二上摸2636点后震荡开始震荡下跌,周四加速下跌收出中阴,周五搜外围股市大跌直接跳空低开,探底2513点后逐渐反弹收出小阳,最终报收2534点较上周跌59点,周成交4033亿元大幅萎缩2成多。


?


大势分析:


经过上周暴跌,市场短期低点已经探明,本周反弹受阻再度回落,有技术面和消息面因素,但调整尚属正常,短期后市反弹仍有望延续。就中线看,市场结构性机会和个股机会也渐行渐近。


技术面因素看,经过大幅探底后急速反弹,面临前期两个平台的下轨2660点一带压力,受阻回落属正常调整。


近期内忧主要有:CPI居高不下、加息预期、新三板等;外患主要有:欧美主权债务危机造成股市动荡。本周下半周的下跌也是应因上述因素造成,但对待这些利空因素也需因指数的位置不同而动态看待,特别是股市的相对利好因素也正在逐渐积累。


CPI居高不下已在预期中,在宏观调控和行政干预下,继续大幅走高可能性可以排除,下半年小幅回落是大概率事件;再看本周风传的加息,在全球经济动荡、国内生产滞胀的前提下,中国加息会慎之又慎,即便加息也不会十分可怕,因为已经进入加息周期的中后期;新三板推出消息,当然有分流资金之嫌,但对于创业板、中小板却不无益处,何况国际版已经偃旗息鼓。


外围股市时有暴跌,对A股形成短期压力。一方面,我们A股早于外国股市下跌,而且幅度也甚于美国股市,所以后期走势不会亦步亦趋,或者说会先行企稳或跌幅小于欧美股市;另一方面,外围影响也会逐渐减弱,如上周美国暴跌我们跟跌,但其后的大跌就慢慢具备抗跌性了,本周五也是如此。


而利好或则积极因素也正在积累,主要有:温家宝指出维护国内金融稳定、拓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渠道、允许境外人民币投资境内证券市场即、扩容速度开始减缓。


上述利好因素或虚虚实实,如“401K”计划、“RQFII”等更多是长期愿景或者说远水不解近渴,但至少表明管理层对股市目前位置“政策底”的认知,而新股发行节奏明显放缓包括国际版的偃旗息鼓则是实实在在的利好,也是对股市短期资金面的改善起到较大作用的,只是市场惊恐之中尚未消化。


综上所述,笔者维持2437点为短期低点的判断,后市震荡筑底也好、二次探底也好,经过整理修复,反弹行情仍将延续,特别是结构性行情和个股超跌后的中线机会。


结构性机会仍然看好创业板,从创业板指数看,是分类指数中最强的,本次下调不仅没创新低,而且仍然站在60日线上方,表明人处于中线强势;再从K线形态看,也有形成头肩底雏形;而目前创业板900点左右的指数尚在基准指数千点之下,而所有的股市基准指数都会被踏在脚下也是常识。


所以对于创业板仍可看好,其中的医药、农业、消费、软件、新能源等板块中,特别是那些超跌、破发的个股可积极关注,孕育着较大的中线机会。


个股中线机会也是如此,据统计目前有489只个股股价低于2319点时的价位,甚至还有低于1664点时价格的个股。不论指数如何折腾,个股股价低是最大的优势,也是孕育个股行情、翻番行情的主要基础,只要股价具备吸引力,是可以摆脱股指的纠缠的——如这次很多创业板、中小板个股不但没创新低还在创新高。所以对于行业向好、底部形态扎实的中小市值超跌个股也可中线关注。


板块方面,继续关注农业、食品、医药等消费板块,以及二线白酒股。新兴产业,关注电子信息、新能源、文化娱乐等板块。


操作上可以半仓以上,前述板块可中线逢低吸纳、短线操作(短线拉高就高抛低吸)。


?


个股关注:


300149量子高科。食品制造业,属消费板块,国内少数一两家可以规模化生产高纯度(95%以上)低聚果糖的企业。走势底部放量走强,资金介入明显,开始向上突破长期底部,回调关注。


?


002518科士达。光伏逆变器生产商,属新能源板块,光伏电池和多晶硅处于低谷,但相关上游和配套企业可以看好,特别是光伏入网定价出台,对公司构成利好和较大增长空间。


?


荐股回顾


002100 天康生物。底部震荡,逢低加仓。


002365 永安药业。底部震荡,高抛低吸。


300047 天源迪科。底部震荡,高抛低吸。


300170 汉得信息。量能不济,20元上方减仓。


002349 精华制药。底部震荡,高抛低吸。


002406 远东传动。底部震荡,高抛低吸。


300147 香雪制药。底部震荡,高抛低吸。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