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势周评2011-10-22:政策救市似昙花、积弱难改复探底

政策救市似昙花?? 积弱难改复探底


走势回顾:


本周股指连续下跌创出新低,周一延续上周反弹稍作冲高2450点,由于成交量难以放大,股指结束反弹回落,其后几日大幅下跌并于周五创下2313点新低,最终报收2317点较上周跌114点,周成交2818亿元有所萎缩。


?


大势分析:


上周周评“政策反弹将反复、市场底部待夯实”已经表明了“政策底”的不可靠:那么本周政策诱发的大反弹是否意味着探明低点和开始走出底部呢?笔者的观点是否定的,目前只是表明政策底,而A股市场历来是政策底后的市场底才是有效的。


上周根据分析指出“短线看,下周股指将震荡回落”,只是短命反弹后快速新低的速度略出意外,这也表明了市场积重难返,靠望梅止渴的所谓政策救市只能昙花一现。


目前极度弱势的熊市下,基本分析和技术分析显得十分苍白,估值底和投资价值已是笑话;而技术分析也作用不大,大盘犹如波涛汹涌的大海里的一页孤舟,风平浪静时判断的航行方向现在并无意义。所以现在也许更多要从宏观面、消息面去判断。


本周弱势下上市的中国水电引人注目,市场那它与中石油类比略显牵强,一方面其盘子吨位与中石油不是一个级别;另一方面市场背景不同,中石油上市时是火热之际。但其拖累大盘的作用倒是异曲同工,上市首日大幅炒作引发大盘暴跌。


市场一方面对新股发行深恶痛绝,另一方面一有炒作就趋之若鹜,所以引发资金恐慌逃离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从目前的大盘看,弱势探底和下降通道格局短期难以改变。后市要企稳或筑底,要等待宏观面、外围市场的转暖,而这显然不是证券市场本身能决定的,而市场本身能决定的,就是万恶之源的新股发行恶意圈钱,如果管理层真要维稳或救市,停止新股发行和改革发行制度方是“治市之道”,像“汇金增持”这种作秀只能对市场伤害更重。


市场热点看,强势股补跌使得可操作性十分差,所以短线多看少做,观望为宜。


中线关注板块:生物医药、农业食品、信息技术、新能源。对于这些板块的超跌个股可予中线关注或持有,而短线出现拉高就要离场,然后高抛低吸。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