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势周评2011-11-05:中级反弹已开始、短线趋弱将回调

中级反弹已开始?? 短线趋弱将回调


走势回顾:


本周股指震荡上行,周一、周二在上周大幅情况下,出现调整迹象,但周三外围市场大跌反而造就低开高走,周四放出巨量却冲高受阻,周五小幅缩量震荡,最终报收2528点较上周涨55点,周成交5052亿元继续放大。


?


大势分析:


上周市场基本面出现回暖,权威部门预计CPI将回落、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增长保持、新股发行节奏有所放缓(不过本周证监会又说新股审核节奏未变)、欧债危机出现转机、政府对小微企业在贷款方面的相对支持,当然还有最让投资者憧憬的管理层换班。所以股指创出2307点新低后出现连续反弹上涨,可以基本面支持为阶段性底部。


而本周在希腊债务危机反复使得外围市场大跌的情况下,A股市场又显示了其独立性,只不过与前期的“跟跌不跟涨”刚好相反,这种不受外围影响独力上行的表现,表明了市场面对阶段性底部的认同。


虽然本周股市逆势上行,但短线也可看出走得踉踉跄跄,这固然与外围市场变幻不定有关,但更多还是市场内部因素所致。一方面,本轮反弹以来几乎没有调整,仅有两个阴十字其中一个还是涨的,所以随着指数上行,调整压力越来越大;另一方面,市场热点看,本轮行情表现为局部结构性行情,领涨热点板块有调整要求,而热点也有切换的需要。


就技术面看,双底形成向上突破后,也有回探颈线支撑的需要;成交量方面,周四放出巨量却受阻回落,周五旋即缩量,短线出现一定的价量背离,也有调整需要。所以短线下周大盘将回调,但前述的基本面、技术面因素所致的中线反弹行情依然可以看好,短线只是正常调整,回调的目标是双底颈线2437点~2450点一带。


市场热点看,受政策利好扶持的文化传媒、电子信息无疑是本轮反弹的先锋,文化传媒因率先启动、涨幅巨大,所以短线需要整理;电子信息主要是软件股表现出色,因涵盖较广,内部轮动仍有望延续。


未来热点看,十二五规划率先公布节能环保、文化传媒、电子信息的产业规划后,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其他行业仍然值得期待,后市重点关注:生物医药、新能源以及农业食品。


?


个股关注:


300049 福瑞股份。医药股,地处内蒙古,收购法国Echosens公司100%股权,专注肝硬化领域的药企,题材丰富。走势底部,涨幅落后。


?


002505 大康牧业。业绩大幅上升,在畜牧业中估值偏低。走势上升通道形成,继续反弹空间较大。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