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天等于一周:四两拨千斤

2009年国庆股市迎来满堂红是市场主力献给建国60周年的红色礼炮,也是市场主力向散户派发红包,更是市场给予多头美好传说的糖衣炮弹,究其原因:


一是外围市场利好所致长假期间美股累计上涨44.67点,涨幅达0.458 %;港股累计上涨539点,涨幅达2.57 %;原油期货累计上涨4.98元,涨幅达7.465%;黄金期货累计上涨69.6美元/盎司,涨幅达7.01%,并创历史新高。受其影响,A股市场有色股、能源股等鸡犬升天,不亦乐乎!


二是短期波动可控所致。市场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但股市单个交易日的波动是可控的,主力机构完全可以利用某个特定的事件,通过媒体宣传达到吸引散户跟风,只用很小的资金量和成交量达到满堂红的效果。经验丰富的股民都可以从成交量还是涨停板股票数量及类别可以研判。从涨停板来看,大盘最高涨幅达4.76%,涨停板股票仅80家,且主要集中在有色和煤炭等少量板块,而有色、煤炭涨停家数达42家,占比52.5 %;从成交量来看,全天成交量952.4亿元,其中:第1小时成交322.92亿元,第2小时成交196.04亿元,第3小时成交171.88亿元,第4小时成交261.58亿元,放大不明显,且涨幅过大。


三是市场谨慎心态所致。经过8月4日见顶3478.01点急跌24.01%的考验后,大多数股民谨慎心态很明显,主要表现成交量迅速萎缩上,从3028.21亿(点位3454.02)下降至1849.62亿(点位3068.03)再至1055.68亿(点位2639.76)再至767.06亿(点位2712.3),短短43个交易日量能萎缩80%左右,所以区区952 亿的成交量就将大盘强拉近5%,可谓四两拨千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