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月线看方向

股指自2009年8月4日创出本轮反弹新高3478.01点以来,时至今日,股指已运行13个月了,期间创出2319.74点的新低,下跌1158.27点,跌幅达33.3%,下跌上涨点数的63.88%,略超0.618,钢铁股率先破净,但现在已反弹近两个月,多空双方都寻找理由,为自己辩护。笔者只是想从技术上来简要分析一下:


一、从时间周期看方向:截至现在,股指从2319.74点至昨天创下本轮反弹的高点2701.93点,运行了35天,正好是江恩神奇数字“7”的倍数;周线运行8周,也正处于斐波纳契神奇数列之中;从月线来看,正好运行13个月,也在数列之中,这都是变盘的时间窗口。


二、从布林线看压力:目前20月BOLL中轨在2759点附近,而且在上行,加之昨天股指出现中石油、工商银行虚拉指数,掩盖其它股票下跌的事实,与2008年初4778点反弹很近似,可能难以突破2759点,面临调整的可能性增大。


三、从KDJ月线来看趋势:现在月线KDJ正在有收口,形成金叉的趋势,但还没有,且K、D值均大于20,与历次大底的还有差距,为此,笔者认为还有调整要求。


四、从5月均线来看取舍:当前5月均线在2637点附近,且还在下行,股指经过此轮反弹达到了5月均线上方,能否站稳还要观察至9月中旬,如果能站稳,反转格局就成立,否则,调整是必然。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8月底至9月初还有调整要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