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本周只看好周一,其他不看好!

龙虎榜复盘:本周只看好周一,其他不看好!

先看市场情绪监控表:



在4月16日写复盘文章的时候,看了半天龙虎榜,琢磨出一个东西:行情要来了。

回头看当时的判断,基本是对的,逻辑的触发点是游资在相对高位非常活跃,动不动上亿资金往上撸。

而当时的大盘,并不乐观,已经到了相对高位,随时都可能往下踩一波,这是不太正常的。

这其实也是背离,当你怕的时候,其他投机资金都在蒙眼狂奔,那就要琢磨一下:是不是你在贪图人性的安逸。

人性,总喜欢踩一波涨一波。

好在多年的交易让我学会了跟着市场走,而不是让自己更舒服,所以我选择相信市场,判断行情会来。

事实上,确实来了。

赚钱的行情,运行了一周,下周还会不会继续呢?

得先梳理一下本周的行情才能看出来:

4月17日,投机情绪分歧走弱,源于江南高纤省广集团的大跌;

起于斯,终于斯的节奏,本周五也是这两票作为情绪标杆走分歧的。

4月20日,江南高纤高开5个点,短暂下杀后快速反抽破分时新高,开盘1小时后上涨停,完成反包,尝试刺激投机情绪由弱转强。

国电南自跟风上5板,省广集团尾盘跟风反包。

注意了,这是弱转强的点。

所有的好时机,都是出现在弱转强的时候,你怎么做,都能赚钱。

4月21日,江南高纤高开6个点,冲高回落,省广集团平开,逆势而起,开盘10分钟后上涨停,此时,强弱开始切换,省广集团抢了龙头的位置,反向刺激江南高纤上涨停。

尾盘,国电南自继续受刺激上涨停,完成6连板。

情绪龙头的强弱切换,是确认投机情绪走强,但是注意了,这种确认跟当天大盘走势是背离的。

4月22日,省广集团高开6个点,开盘3分钟内上涨停,完成反包3连板,早盘刺激国电南自上涨停,江南高纤反包。

这是强势投机情绪的延续,满眼的强势涨停,因为大家都看到了强势情绪,但这时候,永远都是风险大于机会。

4月23日,省广集团高开9个点,在红盘5个点上方持续震荡,午后上涨停,完成反包4连板,结果收盘前5分钟炸板崩塌,投机情绪转弱势;

延续之后,会不会继续延续,当然会,只是任何大戏都有落幕的时候,你无法判断什么时候落幕,这不是你的错,只有当你忍不住想在落幕前,心存幻想,伸手进去捞最后一把,就是错。

时机不对,怎么做,都是错。

4月24日,省广集团高开2个点,开盘1小时后翻绿走跌,一路被按到水下8个点,投机情绪转弱势。

午后,长城军工忽然拉起上涨停,完成低位2连板,刺激大连重工快速上拉完成4连板,尝试刺激投机情绪由弱转强,尾盘,深粮控股反抽向上,一路上涨停,最终完成5连板。

市场有悲观的一面,比如跌停板上升到50只,本周的强势股基本都见跌停,也有乐观的一面,比如深粮控股尾盘逆势上涨停,说明高位承接还不错,再拉上一个金健米业,游资虽然没有玩,但是散户热情很高。

另外,即使在恐慌很明显的背景下,情绪票省广集团依然没有按跌停,说明,有恐慌,但不绝望。

我对下周一比较乐观,但是对下周并不乐观,多的不说,至少国电南自的空间7连板,是个很大的压制。

明天要观察的要点:

1、游资对周五大跌高位股的承接态度;

2、投机资金的突破方向,有两个,高位的深粮控股大连重工,再或者从相对低位寻找突破。

温馨提示:本文是自己对市场的看法和研究,不能直接拿来当投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果对您有帮助,请收藏好,或者点关注,方便日后阅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