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一个重要指标暗示市场离调整不远!

龙虎榜复盘:一个重要指标暗示市场离调整不远!

1、大盘

昨天两市成交超过1.7万亿,这一轮行情,我的口号是成交超2万亿,记得2019年的时候,两市成交就接近1.7万亿,这时候市场被推升到更高的位置,成交超过2万亿的期待并不高。

所以,这市场,还没有到真正高潮的时候。

从量价的角度来看,今天爆量了,上证指数收一根假阴线,典型的爆量滞涨:



啥意思呢?

买的人特别多,卖的人呢,也不少,买卖力量最终平衡没涨,一般情况下,谁也说不准后面怎么走,但是这时候不一样,市场已经经历了一波大涨,1.7万亿的资金怼进去了,没涨,那就是短时间很难涨上去了。

所以进入调整的概率很高,当然,量价在这里,别指望调整的幅度很大,未来大概率会进入一个相对宽幅的震荡。

2、情绪表

今天分析一下市场情绪监控表:



之前讲过,既然是牛市的典型表现是,100个涨停是起步价,这两天都达到了,所以人气还在。

有两个数据分享一下:

第一个是炸板。

今天的炸板票有80个,炸板率不是一般的高,是相当高,这个对于打板追涨的人而言,比较残酷,虽然没有恐慌,市场也比较宽容,但是你不得不面对即将到来的恐慌。

还记得最近的情绪阶段吗?

爱迪尔今天炸板回落收平盘,投机情绪转弱势,今晚估计不少人有点难熬了。

所以还是那句话,时机真的很重要,即使在牛市,也不是闭着眼睛买。

第二个连板晋级。

昨天的2板有27个,今天晋级3板的票只有3个。3板及以上个股有21个,成功晋级的有12个。

行情这么好,你想想2板都是些啥票,基本都是跟风,3板及以上个股都是啥,基本都是板块领头羊。

啥意思?情绪走弱了,但是现在的资金更加倾向于抱团高位有辨识度的龙头。

这个跟很多人的想法不太一样,投机情绪走弱,高位风险更大,那么应该切入到低位,但事实上不是的。

情绪走弱的时候,投机资金第一反应是抱团高位人气股,今天典型代表是省广集团

最后一把了,当然要玩辨识度更高的票,毕竟场外原因接力的资金不多了,拉涨一个谁都不认识的票,谁来激情接力呢?

高低切换迟早回来,但不是马上到,其中有个时间差。

3、题材

题材方面,这里只是提供一个大致的思路,昨天首先排除了金融和免税:

没有先手的,当然是看戏咯,有先手的,有人虎视眈眈的砸盘,有人留了一手等着反包砸:

已经炒作到相对高位的,爆发力比较弱的,别追啦,很多人就是过不了龙头和妖股的那道坎,以为买一手就能抚平心中那深深的踏空悔恨。

何必跟自己过不去,光大证券拿到了开头没有拿到终点,没有关系,市场当中依然有大把大把的机会,比如特斯拉板块当中的奥特佳,昨天低吸10个点,今天涨停,同样是2天2个板:

只是因为你没有跟随主流,虽然有硬逻辑,但是拿到同样的结果,会更加辛苦点,需要更多一点耐心,仅此而已。

这里多说一句,题材方面的个股你们自己去找。

金融券商,免税店肯定进入尾声了,接下来资金肯定还会在市场中不断寻找新的方向,这时候有两个方向:一个是有硬逻辑的题材反复炒,一个是有逻辑支撑的新题材。

首先是电子烟,说实话,没看懂,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之前对政策方是打压电子烟的,我一哥们投了一家电子烟创业企业,钱直接打水漂了。

今天这么一炒确实有点一头雾水,反正我是看不懂,让它跑一跑吧。

其次是国产芯片,紫光国微领头,这票首板我就注意到了,当时有一个消息刺激,这家公司在芯片方面获得了一项非常知名的国际认证,而且注意了,是金融领域的芯片。

芯片+金融,肯定爆啊。

科技方面,可以继续挖一挖,重点挖掘有业绩预增的票。

其他板块方面并没有看到特别突出的。

总结一下:

1、大盘回调概率比较大,但这时候要多找机会;

2、爱迪尔刺激投机情绪转弱势,明天要看弱转强的尝试

3、题材方面,金融,免税进一步看分歧,重点留意科技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