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虎榜复盘:市场火爆大佬只走这条路!

龙虎榜复盘:市场火爆大佬只走这条路!

1、大盘

大盘简单说,没啥问题。

从分时形态上看,走了一个小V型:



V型的基础很简单,趋势性的行情中,尤其是正在走主升浪,一堆踏空的人在场外眼巴巴的等着回调想上车。

所以主升浪首次大跌,市场承接一般是比较强的,典型代表就是创业板,踏空的人会进场,而已经玩得很嗨的人呢,会买一把搏回抽。

这时候的回抽,有点像很多人讲的龙回头。

市场再次抽回来,而两市成交再次超过1.5万亿,但是注意了,爆量不涨,大概率要进入调整阶段。

即使调整,在没有基本面利空的情况下,也不太可能出现连续大跌,这时候,大盘对投机的参考价值不大,主要看投机情绪。

2、情绪

投机情绪的标杆是沈阳化工,今天上涨停完成9连板,确认投机情绪转强势。

这个确认很多人觉得说服力不够,因为前期题材或者前期强势股开始大跌,比如凯撒旅业格力地产振德医疗蓝英装备等等。

这些可都是万众瞩目的票,都跌了。

怎么能算确认投机情绪转强势呢?

注意了,我之前讲过,弱转强分为主观的弱转强和客观的弱转强,沈阳化工持续顶板,这些资金主观想的,一定是情绪刺激。

但是其他资金是否认可,是否跟风,那是客观弱转强的问题。

简单说,有的人看好未来的市场,一把梭哈先干了,站在一边的人,如果全部跟风,那就是主客观的弱转强达成了一致,如果不跟风呢?就会出现主观弱转强和客观弱转强的背离。

主客观一致,溢价当然是最高的,背离,就会有潜在的风险。

今天背离,主要是大盘不太配合,前期高位股开始补跌,明天要看沈阳化工能否延续强势投机情绪,从而弥合这种背离。

多说一句,沈阳化工今天进场的机构,十有八九是假机构:



但我估计,即使是假机构,也会有跟风,你们懂的。

3、板块

这两天,要么做医疗,要么做水利,今天真的算是枯竭了,下午看了半天,明知道大盘跌的差不多了,想看看有没有资金回落。

结果发现,依然没有新题材。

说明市场已经进入题材的匮乏期,毕竟该炒的,都已经到相对高位了。

所以,下午市场反弹,资金选择的是回落老题材。

比如青龙管业回封涨停板,刺激水利板块异动;华天科技异动拉起接近涨停板,这票上百亿的成交,刺激科技股止跌,结果尾盘回落了,逆风而行,真是惨啊;类似的还有西藏药业回封涨停,这票医药板块当中疫苗的逻辑;奥特佳午后拉起上涨停,这个异动是比较逆势的,注意了,逆的是美股特斯拉的势,昨天美股特斯拉冲高回落,按道理,今天特斯拉概念是没有上涨动力的,结果奥特佳上涨停,这是硬刚。

水利,特斯拉,科技,医药,这些都是近期炒作的老题材。

所以资金在做的是,翻炒老题材,再往前面也可以撸一把,券商,免税店,还有抖音,事实上,尾盘的资金已经在抢了。

最终能不能成,不知道,但是在新题材出现以前,确实没有第二条路了。

总结一下:

1、大盘中期看调整,短期没啥问题;

2、情绪方面看沈阳化工,明天观察能否延续强势投机情绪;

3、观察老题材翻炒的情况,尤其是人气股的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