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目前打新和抄底哪个会更赚钱

? ?今日有首批两只新股开始申购,很多投资者已经准备打新,近期市场下探似乎也引导投资者打新.但实际状况却是,二级市场已经再次下跌临近2000点,投资机会遍地都是。


是选择二次市场抄底还是打新?这是投资者近期一个选择。对于这个问题,投资者可以对比二者哪个更能赚钱。以打新为例,首批因为资金追捧,中签率肯定会较低,且目前已知的发行市盈30倍来看,新股的投资价值并无优势。相比新股,目前二级市场平均不到9倍市盈率来看,很显然二级市场的投资机会更大。不仅如此,打新能否中签还是一个未知数。因此,对于大多数资金量较小的中小投资者来说,参与打新尤其是在近期主力有意打压二级市场中割肉准备打新,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既然二级市场有N多低市盈或超跌战略性投资机会存在,反而会追捧高市盈的新股,这一方面是以往惯性思维影响,另一方面就是投机思维所决定的。通常来讲,不仅打新存在踏空的问题,更重要的是,真正的新股赚钱机会并不大,只有上市后经过充分洗盘下挫跌透,投资机会才会真正显现出来。这一点,投资者可以参看才创业板个股走势就一目了然了。


当然,对于资金量较大的投资者来说,想获稳定的收益打新倒是一种选择,但这也仅限于首打或初期。对于后市,在新的发行制度下,打新的风险将会越来越大。首日上市破发的状况,很快就会出现。


综上分析,个人认为,中小投资者与其参与打新,不如在目前已经跌到骨头的市场里寻找更好的机会。打新前砸盘引导中小投资者割肉打新,等打新资金一旦锁定,会开始全面拉升的策略,正是近期主力机构想做也正在做的事情。


保险资金、社保资金、QFII、产业资本、汇金等等都在对二级市场虎视眈眈,准备或已经在动手了。在此已现重仓甚至满仓杀入的背景下,却去为不确定性收益打新,在目前的绝对底部阶段,对中小投资者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