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市场走势预测

在隔夜美股再次暴跌的背景下,周三早盘两市股指出现大幅低开。上证指数在低位震荡之后,股指在黄金、农业、酿酒食品等消费题材的带动下,再次震荡拉起。股指在回补了早盘的跳空缺口之后,再次出现横盘震荡的格局。截至下午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678.49点,下跌0.77点,成交733.8亿。



从盘面来看,在黄金期货价格再创新高的背景下,黄金板块成为早盘的领涨板块。与此同时,通胀受益的农业、酿酒食品等板块在盘中也纷纷拉起,从而带动股指出现快速回补了早盘的跳空缺口。个股方面,在两市股指先抑后扬的背景下,两市个股涨跌基本维持平衡。包括新股,全天有16只个股涨幅在9个点以上。板块方面,黄金、水泥、农林牧渔、建材、酿酒食品、电子支付等涨幅居前,而横琴新区、电器、交通设施、运输物流、创投、保险等跌幅居前。



从资金流向角度来看,在两市股指先抑后扬的背景下,周三两市资金呈现出分化格局。统计显示,深市全天净流入11.07亿,而沪市全天净流出3.76亿,沪深300全天净流入1.52亿。板块方面,在资金净流入方面,全天以稀缺资源净流入最多,净流入6.18亿,网络传媒净流入5.26亿,煤炭净流入3.28亿,贵金属净流入2.71亿,白酒净流入2.07亿,房地产净流入1.84亿,水泥净流入1.62亿,仪器设备净流入1.34亿。在资金净流出方面,全天以新材料净流出最多,净流出2.39亿,低碳经济净流出2.37亿,节能环保净流出2.24亿,机电净流出2.13亿,3G净流出2.13亿,家电净流出2.04亿,运输物流净流出1.81亿,军工净流出1.71亿。



从技术角度来看,隔夜美股的大幅暴跌以及外围市场的普遍回落,使得周三早盘两市股指出现大幅低开。而后,股指在黄金、消费等抗通胀题材的带动下,快速回补了早盘的跳空缺口。午后,股指保持了横盘震荡的格局。从点位上来看,上证指数早盘最低到达2654.36点,并没有跌破周二股指创出的2651的低点。在前面我们曾经运用波浪理论做过推算,股指在2650附近存在着极强的支撑。在加上一个小5浪的完结,股指在2650上方存在着一个技术超跌反弹的需要。不过,当前国内通胀压力依旧,而加息窗口再次临近,再加上市场资金面紧张,新股发行不断,这都给股指的反弹带来了极大的不利影响。而外围市场方面,美股更是跌跌不休,从K形态上看,很明显的形成了一个大的双头格局。这也对A股带来了极大的压力。从时间周期来推算,下一个时间周期在8月8号和9号左右。



因此,我们认为后市股指仍将继续保持震荡寻底的态势。反弹关注股指能否突破2742的阻力,回落关注2650、2610和2580附近的支撑。市场热点方面继续关注通胀受益的黄金、消费板块。



在投资策略上,目前短线投资者可选择政策受益板块个股,形态上已经开始走好,而技术上支撑明显的个股,控制仓位快进快出。而谨慎的投资者可继续保持空仓等待原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