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牛市并未结束 关键是下一步买什么股票?

?都在传汇金因减持而总经理被免职一事。事情是真的,不过纯属巧合。汇金不是28号抛的股票,前几天就抛了,正好28号早上出了减持新闻。原汇金老总的离职是几个月前就已经定了,不过现在刚走完流程。

这个人事变动的巧合,也正好说明人心思涨,虽然内行都知道不代表什么,但无疑还是会给市场增添一剂兴奋剂。

现在大股东减持的消息比比皆是,不仅是民企,连央企都在减持。但是每次减持之后,过不了多久,股价又翻番了。这说明在牛市的趋势中,任何人逆潮流而动都是无效的,包括大股东。当前已然是一轮任何人都无法阻挡的大牛市。

这个大牛市从理论上说,是“封闭负债端,重构资产端,扩大权益端”的国家大战略。封闭地方政府和国企等软约束主体的债务规模;完成经济结构转型,用高附加值的资产去替换地产链的资产;债权经济向股权经济转化。这样做,我们消化了存量的经济隐患,不再扩张无效的长线产能,通过资本市场的资源优化配置功能,完成经济结构转型。

这是一个国家大战略,没有资本市场的繁荣,经济转型无从谈起。

本轮牛市简直是肩负起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重任,怎能轻言结束?

首先牛市会继续下去,任何一次暴跌都是买进的机会,这个已经无须多言了。

接下来的问题就是考虑——买什么?

我一再强调,这次牛市的根源在于经济太差,企业储蓄溢出,那么我们去买绩优股无疑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绩优股的业绩很容易被证伪!这轮牛市就相当于2000年的网络股,表面上看起来很投机,实际内在机理是一样的,都是因为实体经济太差,投资增速下降,企业储蓄溢出,只能进入到与实体经济增速不匹配的行业中,否则就失去了脱实就虚的意义了。

而且,更进一步地,我们从资源优化配置的角度来考虑。既然这么多实体经济的钱进入股市,他们本身就是来谋求转型的,再投入到传统行业,现实吗?

我知道还有很多人看好金融,真的是超级多的投资者,包括卖方,看好银行的低估值,好像不买绩优股就是投机,就是不符合国家发展逻辑。要知道,行业分类中,我们把周期性行业的定义分成两种,一种是生产型的周期性行业,像钢铁煤炭电力等等,还有一种是消费型的周期性行业,金融就是非常典型的。在经济萧条的时候,银行业绩会好吗?金融行业,当前还需要吸收很多资金来转型吗?那么为啥还要因为市盈率低而去投资银行股呢?无论从牛市大背景,还是从行业发展前景来看,这些逻辑都是错误的。

我们要买的,一定是国家要大力发展的先导产业,这些先导产业通过资本的扶持慢慢做大,最后变成支柱产业。这就是创业板不倒的逻辑。通过外延式购并,非上市的的实体经济获得了资金的支持,二级市场也发生了“越贵估值越低”的奇特现象,看上去那些几百倍上千倍市盈率的企业不靠谱,但实际上通过外延式的增长,它们估值会不断降低,如果收购的资产确实是好资产,再加上内生性的增长,很快估值就会与主板齐平。

另外,就是我们的国企改革,这一定是2015年的重头戏。

国企改革的外延式增长路径是非常明晰的,实际控制人旗下的资产都可以看作与上市公司有关。各大央企集团当前对资本运作的力度和速度都是空前的,这就是我们需要好好挖金的地方!

有很多主板的公司,市值千亿,业绩亏损,新股民或许大呼看不懂,其实内在逻辑就是市场已经把上市公司体外资产部分估算到上市公司内部,按这个逻辑定价也有一定合理性,因为这是大概率事件。做股票,我们不就是需要大概率事件吗?

综上所述,大盘的牛市毫无疑问会进行下去。

震荡过程中,个股分化。

请摈弃那种老土的“价值投资”思维,一定要用新的眼光来看待这个已完全更新过的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