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如不能强势上攻,短线大家要开始小心了

今日操盘:


周三大盘基本呈现震荡洗盘格局,无大波澜,震荡上攻3156-3200区域态势没变,不过由于三大指数均处于背离条件,特别是深成指呈现二次背离,周四大盘短线走势较为重要,不强势拉升,随时有形成顶部结构可能,如果这样,每段上涨都会走几个来回,那就会真的走慢牛行情了,只是仓位较重的投资者要防一下短线波动,先将仓位降到半仓为宜。





如果不能快速拉升,就有形成背离高点的可能


目前从各种渠道传递出的信息看,市场环境明显在转好,特别是政策面在新主席上任后,明显在小心“呵护”市场,既不让市场连续大涨,也不让市场突然暴跌,管理层发出的信息其实就是两个字“慢牛”,只要一发现杠杆有所抬头,就特别谨慎,这就能看出管理层防风险意识越来越强,但手法却平顺许多,这就是新一届领导吸取了去年三轮股灾的教训,管理艺术更高了,所以后市中线看好,是我的基本观点,从60天均线即将由跌转升就能验证。




正因为要走慢牛,所以大盘现在的步调是“一步三回头”,每段行情要走好几个“来回”,对于中线行情的投资者大可不必为短线波动烦神,但是喜欢做波段的投资者,其实机会更多,道理很简单,一段10%的上涨行情,来回做波段,操作好可有20%以上的收益,可操作的空间明显拉长,那么现在就可能面临这样的选择,大盘上攻3200区域的过程中多两次反复,就有更多的机会,由于短线市场出现二次背离风险,周四如果不快速拉升,就有再向下的可能,向上会冲击3086-3106区域,向下支撑在3000关口,创业板半年线在2385左右,周四冲高遇阻可能大。





从现在起控制仓位,越涨越卖提前防范



最近我们一直关注技术上大盘所处的态势,昨天我们已提到大盘几大指数都有了顶背离条件,特别是深成指,节前曾出现一次60分钟背离结构,这次又出现二次背离条件,甚至连90分钟也有了背离,除非日线能继续逼空拉升,一旦形成60分钟以上级别的背离高点,就要果断减仓,这个级别的调整周期虽然有6天左右,但如果是强势调整,用时间换空间也是可能的,也就是上面所说的“慢牛”,主板由于有大盘股撑着,可能幅度并不大,但中小创上下幅度可能会更大。




总体看,目前大盘走到这个位置,今年敢在2650区域大胆抄底的投资者已有了较好的收益,这一点我会感到欣慰,因为从2700以下我们一直让大家提前布局、大胆抄底,并告诉大家,此时的股票,是躺在地板上随便买,再过几个月,你就会觉得:哇,真的好便宜,可在那个时候,你却不敢买,甚至还割肉,等涨起来了,却想到要买股票了,就像最近每平涨了几千上万的房子,而现在,距离3200越来越近,虽然中线依然看好,短线我们却变得更加谨慎,一句话,从现在起,控制仓位,越涨越卖,提前防范,进退自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