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涨不涨是周末利好试金石,本周CPI数据


周末消息面总体利好偏多,特别是证监会调整券商风控指标,被市场理解为加杠杆,虽然证监会出面辟谣‘杠杆放松’系误读,但并没有改变市场的这一认同,大盘在跌破3000点出台了这一利好,意味着管理层此时是希望市场向上的,也就是我们之前说的炒股要看管理层“眼色”,本周主要有两个不利因素,一是60分钟调整时间不够,二是高于预期的CPI数据将会抑制大盘向上冲动,甚至成为主力砸盘的理由,而周一走势将为大盘“定调”。




关注券商板块动向,大盘涨跌看其脸色



上周五的尾盘拉升,可能就有对这一利好的提前释放,但受益板块券商股并没有启动,经过周末两天多时间的消化,周一券商板块应有明显的反应,所以周一大家关注的最主要角色就是券商板块,大盘是上是下,基本就看它的脸色,而周一的走势又非常关键,由于从上周四开始的60分钟级别的调整时间明显不够,上周五还留下一个向下的跳空缺口,周一不很快补上,就预示着它可能不是一个普通的缺口,会给后面留下隐患,而很快补上,意味着大盘问题还不大。





同时本周有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其中包括:中国一季度GDP数据、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中国3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中国3月货币供应量M2、3月CPI、进出口、社会消费、工业增加值等数据,如果3月CPI明显高于前值2.3%,将会抑制央行目前的货币宽松政策,给市场主力找到做空理由,不过中国经济的全面回暖也封杀的市场向下大跌的空间,因而我们认为这次大盘向下的空间大概率会落在2956-2906区域,再向上仍看3156-3200区域,周一大家关注主力资金的真正意图,如果券商板块高开低走则不太好。





高开冲高不宜追涨,宜在2956-2906分批低吸



上周大盘反弹的高点正好碰到长期趋势线上轨,而周五的回撤也正好踩到短期趋势的上轨支撑,目前市场就夹在这两条趋势线之间,即将做出选择,从大的方向看,A股中长线走好已较为明确,因而短线即使有波动也不会改变这个大趋势,只是投资者要尽量踏好小波段的起落节奏,所以只要是出现下跌调整,就是低吸加仓的机会,大家最好是能抄到最低点,可这个难度很大,不光是要靠技术,更多还要靠个人的运气,不过只要能买到相对低点其实就已很好了。





上面我们认为这次调整的低点可能落在2956-2906区域,那么在2956左右,大家可以开始分批低吸,真的跌到2900点一线,更应大胆买入,如果周一高开高走,短线不宜追涨,手上还有半仓的投资者,此时就有了进可攻、退可守的机会,目前大盘这种态势,其实明确加仓的信号是在真正突破长期趋势线的时候,所以轻仓甚至空仓的投资者不用担心后面没有买入机会,我们现在让大家在2956-2906区域分批加仓,其实是更多地做左侧交易,这种交易最大的优点是具有低位成本优势,但也要冒着可能被套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