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年年底 12月23大盘2876点

?持股者 需过年


为自己打气


既然选择持股


就承担


 中国正嚷嚷要打击通胀,但暂时看起来,所谓的打击也只是嘴巴上说说。最近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即是为了展示决心。但央行在出售央票时不太顺。上调准备金率更像是央票替代品,只是更便宜些,而不是打击通胀的新手段。显然,这种数量型政策不太有效。银行系统外的信贷扩张弥补了系统内的收缩。令人费解的是,为何中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改用利率政策呢。


  通胀数据统计的准确性存疑,令市场怀疑中国解决问题的决心。如果遏制通胀只是嘴上说说,其目的恐怕是为想让价格上升,抵销过去货币增长,同时不至于让债务人受苦,因为负债的主要是国有企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