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庆节后大盘将风生水起

? ? ? ? ? ?? 国庆节后大盘将风生水起

? 九月已经结束,9月收官日,沪指以2361.32点小幅高开3.61点开盘,盘中最低下探至2354.27点,最高上探至2365.49点,收盘翻红,报收2363.87点,上涨6.16点,涨幅0.26%,成交1669.33元深成指以8095.27点高开12.42点开盘,盘中围绕昨日收盘位8083点一线窄幅振荡,收盘报8080.35点,下跌2.50点,跌幅0.03成1835.00亿元;中小板开盘5576.23点,收盘报5604.80点,上涨40.09点,涨幅0.72%;创业板开盘1527.26点,盘中一路振荡走高,收盘创出新高,报收1540.87点,上涨14.69点,涨幅0.96%;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今日走势平稳,盘中围绕昨日收位2358点一线窄幅振荡,收盘翻红,收出一根小阳星,走出三连阳,成交量1669亿元,从月K线上看,沪指喜获五连阳,9月累计涨幅6.62%;九月股指完美收官,银十行情仍然值得期待,10月份一系列重磅会议即将召开,最为关注的是第十八届四中全会和沪港通的全面动,届时有望再次给予A股市场强劲动力。尽管今日是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但市场依然热度不减。其中,沪深两市主板市场维持强势震荡格局,而创业板和中小板再度上演新高秀。市场总体成交跃,热点较多,显示出市场情绪依旧亢奋,为十月初打下良好的基础。


 市场信息

展望政策面,土地流转预计会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利好。煤炭行业资源税从价计征已经体现了国内对资源行业进行改革的大方向,但是针对整个资源行业来看,土地流转依然是最重要的一块。


国内海南和安徽已经成功进行土地流转试点。在这个过程中释放的生产力还是比较明显,因此预计土地流转会进入全国推广期。此时对于拥有大量闲置土地的农业和林业上市公司来说是一个增收的好机会。预计政策偏向行业扶持以及推动土地流转将会是节后市场值得展望的重要利好。


从历史规律来看,国庆长假前市场的走势往往能够延续至假期之后,节假日前市场保持强势格局,并以温和态势代替强势上攻,能够为十月初的行情演绎乃至突破打下良好的基础。这种亢奋的市场情绪,显示出市场对节后市场的看好。水涨了,船不会不高。A股是坐船人,或将因此得福。



操作策略,积极关注受政策扶持的板块,如国企改革、土改、金改、新能源汽车等等。对符合改革、且主力资金深度介入或个股内部公司利好形成炒作效应(如重组)仍是未来重点挖掘的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