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石油巨头,“小娘”之后。

石油巨头,“小娘”之后。


本周沪市大盘暴跌337.85点,连破四个整百点位,周跌幅达7.85%,又破了一个整千位!又是一根大阴线!股民寒心之余在互联网上写文章少了骂声却不绝于耳,股市危机演变为信誉危机!本博从今天起将每篇从一个侧面来分析这次自6124以来股市暴跌原因,一些众所周知的东东不作分析,以免浪费大家时间,朋友们如感到有道理就支持一下顶一下贴子,让更多人能看到参与讨论,最好让管lc看到,看看老百姓是怎么想的。


切入正题,从6124以来102k线组合告诉我们沪指跌幅己达34.28%,振幅57.36%,己跌去2067.41点,己可归入熊市阶段。在这期间中国石油从48.60元开盘一路下跌到314收盘22.33元,(仅88个交易日)跌幅达54.05%,振幅达127.84%。中国石油从29.31最高到314收盘13.90跌幅达51.21%,振幅达115.51%,跌去了14.59元,(仅85个交易日!)此二石油巨头不仅在国内就是在国际上也是郝郝有名,6124下跌以来他们自然“功劳”不小!号称“中国最赚钱的公司” 却让中国千千万万散户饱尝了“套牢”和“割肉”的痛苦,互联网上骂声天天不绝于耳,受害家庭怨言日日有加,这俩巨头对市场的下拉作用非同小可!只要他俩止跌回升,大盘反弹反转也就指日可望了!然而在国际石油价格飞涨甚至创出110美元/桶情况下我国俩石油巨头股价却屡创新低、双双腰斩,带领大盘下跌、下跌、再下跌,其原因除了发行价过高、开盘首日机构做局误导散户暴炒等原因之外还有一个最最要紧的原因是“小娘养的!” 他俩组织结构(股份制)成本构成都是市场经济的,而定价体糸却是计划经济的!生产要素包括人工工资、固定资产、生产物料、运输成本、管理费用等等都随着通涨而涨,而销售价格却不能相应提高,据说中国石化每炼一吨油要亏=仟元,无形之中充当了防止通涨的牺牲品,这种事要放在改革开放初期还可以理介,但现在改革开放都三十年了,这个问题还得不到解决!不值得反思和深思吗?还美其名“年年有补贴” 补贴可大可小可有可无,随意性很大,企业经营水平,盈利能力,发展潜力都会被这个补贴蒙着双眼,股民从上市公司获得收益也变得无从考量,一切得看补贴多少才能知道今年是亏还是盈,不确定因素占了绝对上风,如何培养长期投资?-个没有定价权的上市公司不是“小娘养的” 是什么呢?既然没有“定价权”又何必放到股市用高市盈率来圈广大股民的钱呢?俩个超级大盘股对大盘的形响是显而易见的,解决大盘大起大落仅仅几句话是远远不够的,从每一个细节做起吧!


少说点空话,多办点实事,这是新中国第一代老股民的进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