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庄股末日
原文地址:庄股末日 作者:盲人骑瞎马

?庄股末日


最近一段时间,股指在疯涨,而庄股则在陆续崩盘中,这是很多人满仓套牢、满仓腰斩的原因。


庄家做一局庄,需要一些条件,比如内部有些题材待发而不发拿来做诱饵,比如外部资金较为活跃只要设法吸引就能找到跟风盘。就后者而言,股市就像一大池子水,里面有很多暗坑,连在一起,构成这个池子。每个坑是一个股票或庄家。大池子的水位高的时候,庄家就能在自家的坑里打个水花,然后舀一瓢水回家,赚钱了。因为连通关系,池子里有水流过来,露不出坑底的脏石头。池子里水位越高,庄家坐庄越是容易。池子里水位越低,庄家想要成功舀水回家就很困难,非露馅被抓不可。


现在情况特殊,池子里貌似水位很高啊,你看那个大盘成交水平,天量接天量,不断刷新天量。但是,庄家想要舀水回家却非常困难。因为股市出现一批黑洞,正在把池水抽干,包括庄家的坑里的那点水也正在快速流出。

这批黑洞就是国企大盘股,它们要改革,要拉高股价,将来要逢高引进民资,要逢高减持什么的。它们太大,要拉高它们的股价,就得全池子的水都流过去。这不是个讲道理的事情,喜欢不喜欢,愿意不愿意,资金都得过去,晚过去不如早过去。配以胡萝卜加大棒的政策。胡萝卜就是有一批股票大涨特涨,你可以去跟风,保你挣钱,只要你敢买,哪怕你傻也让你挣钱,金融股什么的就扮演胡萝卜角色。大棒就是证监会挥鞭抽打庄家,找证据抓人,所谓一次抓18家。证据实在太多,庄家们知道不妙,纷纷逃亡,所谓跌停自首300家。

这些庄家一般跟股票董事长关系深厚,儿子姑娘在坐庄。资金不多,借贷居多。水平不高,一动就露馅。心志不坚,一吓就哆嗦。这批庄家前段时间拉高股价,还没来得及利用年报行情借助老爸的利好分红什么的题材出货,有一些就被证监会吓傻,跌停。那些故作镇静的庄家,装几天后发现,自家坑里的水正在流失,不可逆转,国企股黑洞的引力实在太大,也就只好赶忙下定决心,咬牙反身砸盘,抢先出货,还寄望于被套散户低位补仓再出一部分货。

翻翻盘面,这种股票比比皆是。个人认为,这些庄家是识时务者为俊杰,少赚点或少损失点就拍拍屁股跑了,然后还可以转身杀进国企股票里捞一把。那些还在继续装镇静的庄家,等到实在装不下去的时候,会发现自家的坑里已经干枯,自己的股票就像咸鱼一样,连滴泪也流不出。

看看港股,有多少仙姑啊,不乏曾经漂亮,高高在上装镇静的。等到注册制实施之后,预计几年后,我们的股市也会成批出现仙股,几毛钱、几分钱的股价,你都看得麻木。

国外成熟股市为何没有庄家庄股?一是严格监管,二是信息公开,三是股票供给极多,四是投资者按价值选股,等等。

当我们的注册制到来,几乎就注定庄股末日。这次的政策拉涨国企股,不过是提前给点颜色看看。它们要抢先把池子里的水舀干,以免将来做咸鱼。


这是最近一直强调换股国企股的原因,至少也得买点蓝筹。水往哪里流,投资者就要往那里走。当然,买国企股也是高度危险的,这是与虎谋皮,挣钱就要早跑,跑晚了就进虎肚子了。


现在是庄股末日。看看你手里的股票,有什么题材,猜猜是谁坐庄。如果是个还在装镇静的傻庄,你还有机会。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