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7日 收评:风向会否转向创业板?

全天看,两市开盘不一,开盘后震荡翻红,但在次新股走强下深成指表现抢眼,而沪指走势较弱。此后,权重股展开分化,而小盘股表现活跃,深成指红盘上方震荡的同时,沪指于昨日收盘上下展开整理。午后,银行、保险小幅拉升,指数再次翻红后下范围内整理。

今日,两市震荡走高,延续昨日以来的小反抽。盘面上,权重股开始分化,但次新股为首的创业板依旧强势,只不过力度较昨日有所减弱。而近期热门的人工智能继续表现,电信运营也是连续走强,市场受会议政策影响在延续;消息上,80家公司一季报预告抢先亮相,预报上看净利最高预增65倍。业绩回升以及驱动是近期指数上行的主要原因之一,可继续跟踪业绩预期良好的标的股;技术上,股指上周五探底后近期展开回升,但力度相对较弱,短期成交不能有效释放下指数上行较难,而均线目前面临粘合,方向选择一触即发。总体上,近期小盘股明显强于主板,市场也开始讨论风格是否转换,尤其是创业板是否会迎来一波行情。对此,我们认为在政策层面的利好刺激下,随着创业板短期的充分回调以及放量突破,部分资金已经开始流向小盘股,按照政策导向的趋势,创业板有望迎来阶段性上涨行情,短期或将形成小盘强于主板的态势,配置上建议继续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的同时,可适当对创业板个股加大配置,尤其是具有业绩支撑以及成长性良好的标的,可积极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