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潜伏两类股 迎接中线行情

?






周三全天市场走势波澜不惊。光大证券虽然打开跌停板,但是七月权重股表现平平,因此指数走势非常平淡。大盘继续在60日均线下方徘徊,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资金面的谨慎程度可见一斑。从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热点并不多,而且板块比较分散,可见现在大盘离中线反弹还有一段距离。


一. 短线有反弹。


结合多方面信息来看,市场近期有望走出短线反弹。此次反弹预计时间不长,但是是近期调仓换股最好的时机。


从基本面来看,虽然近期国外市场不太平但是国内市场没有受到影响。外围尤其是亚太市场多个国家的汇率和股市都出现了比较大幅度的下跌,但是与这个走势不同的是国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还处在比较高的区域,而且A股市场近期的走势并没有下跌,相对外围市场来说走势较平稳,这说明市场抗利空的能力比较强。


近期市场的技术走势也支持这一点。上证综指60分钟图线上KDJ等技术指标已经开始向上,而且日线图上的技术图形也明显好转。技术上的变化让市场具备了走出短线反弹的能力。不过60日线仍然是一个非常大的阻力,要想脱离60日线走出单边反弹行情还需要等一段时间,因此短线的反弹只适合当做调仓换股的机会。中小市值个股仍然会是下一阶段行情的主要风险点。


二. 布局两类股


从现有行情进展来看由于资金面相对谨慎,现在的布局宜瞄准中线行情。由于九月份面临两大假期,因此我们认为在消费的推动之下经济数据有望走好,市场也有望走出一波像样的反弹。在这一基础上我们认为两大热点具有比较好的潜力。


1. 低价蓝筹。从这段时间的波动来看整个市场实际上不差钱,差的就是一个

将场外资金吸引进场的机制。低价蓝筹不但股价低,而且很多个股业绩都非常优秀,股价的增值潜力较大。


2. 三季报业绩预增股。9月30号是三季报的结算日期,三季报是距离年报最近

的一期报表,上市公司年报业绩趋势如何基本上可以透过三季报看清。三季报业绩比较好的上市公司往往能够经历从九月底到年报期这一段比较长的反弹时间,因此这会是一个比较有价值的热点。


总之,操作上建议借助短线反弹时机抓紧调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