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逃命阳线还是再续一程

在经历了上一交易日大跌之后,A股早盘惊魂未定反弹无力,但尾盘随着抄底资金涌入,各大指数强劲反弹,创业板指数大涨接近5%。上一交易日的大跌是对前期反弹的强力洗盘,属预料之中,四季度是重大会议召开密集期,政策红利释放较多,外加无风险利率下行方向确定,企业盈利四季度将企稳,在此阶段尚看不到明显的系统性风险。


此轮行情是典型的拉小带大式反弹,但从市场量能对比来看,小车拉大货的气喘已暴露。从量价指标来看,目前上证指数的3368点,正是今年7月9日破位点3373点的对应点,而当时在3373点沪市单日成交额为6733亿元,而本轮反弹过程中,市场启动时出现了创业板成交量破当时的情况,这也是创业板指能够回补周缺口的关键;相反目前上证指数的量能在3300亿元至4500亿元左右,向上量能无法有效配合,显示市场小车拉大货的无奈。


周三的大阴线之后,周四市场收出中阳,对前一交易日市场暴跌进行技术性修复。而通过技术K线、宏观经济面、绝大多数股票估值及人民币币值未来预期等因素演变来看,是逃命阳线还是再续一程上补周缺口,其关键是量能和刺激性因素,如果量能不佳或周五再收中阴线,那么构成周四阳线的逃命阳线就可确认,相反,则可能在刺激因素的影响下,再续一程。


总体上看,经过周三暴跌以及昨日个股强势反弹后,市场洗盘有望结束,后期还有波段上行趋势,做多成为后期主基调,但过程中仍有反复可能,回调还可继续建仓、加仓,而盘中的急跌便是提供调仓换股操作的良机。机会方面,近期重点关注三季报概念股,其次对于券商等估值优势板块,予以高度重视。此外,一类股短期也可重点关注:即周三错杀跌停而昨日强势涨停的个股,短期洗盘完毕后有望重拾升势,短线可积极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