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植物大战僵尸泳池无尽版无梯八炮阵型研究


?


?? 植物大战僵尸是一款非常有意思的单机游戏,其中的生存模式泳池(无尽版)更是极富有策略性,现将我所使用的阵型进行详解:



一、阵型布局


1、“无梯八炮”。网上也有很多八炮阵型,大致布局也有相似之处,好多阵型需要利用梯子,而架在南瓜套上的梯子需要敌人来架,这实际上是具有相当挑战性的一项操作,不能每次都能保证成功,所以我决定不用梯子,所以阵型叫“无梯八炮”。


2、八炮位置。图中的八炮位置是我经历了数次更改最终而定的,首先玉米加农炮不怕小偷(蹦极僵尸),所以不需要一定在保护伞的势力范围内,其次玉米炮的防御能力极差,还不能加南瓜套,需要比较便于防守的地点,水路的四个玉米炮位置比较安稳,也没什么疑义,陆路的四个炮比较靠前,因为只能这样,向后一格就会受到红眼与白眼扔出来的小鬼袭击,无法抵御。目前的位置可以用高级地刺进行防守。


3、冰瓜。陆路每行都需要一个冰瓜来进行防守,冰瓜既具有攻击力,又能使僵尸减速,唯一不能被冰瓜减速的是雪橇车。


4、忧郁菇。后面陆路的四个负责后方防守,对后方造成威胁的主要有两种敌人,一个是矿工,另一个就是红眼与白眼扔出来的小鬼。矿工从地下一直到最后才冒出来反过来向回走进行攻击,最明显的特点是在地下时速度非常快,转到地上后却很慢,所以在图中最后四个格子完全空着等矿工来,倒数第二列的忧郁菇会轻松将所有的矿工消灭而不受伤。红眼与白眼扔出来的小鬼,是由中间的忧郁菇与倒数第二列的忧郁菇同时进行打击。前面的两个忧郁菇作用一是辅助攻击(主要的攻击力量是玉米炮),二是作为隔断,因为海豚的行进路线必须要潜水穿越一个植物才会露头,这样的隔断必不可少,有人用高坚果来阻挡,可是高坚果不具有攻击力,老是被动挨打,不符合我的脾气,而且需要浪费一个卡位来补充高坚果。


5、伞。后面两个伞可以保护后三排不受空中打击,前面一个保护所有双子向日葵和两个忧郁菇不受小偷的骚扰。


6、双子向日葵。四个嫌多,两个嫌少,三个正好。补充南瓜套与高级地刺需要阳光,三个双子向日葵足够供应。曾经用了一段时间的两个双子,结果一旦发生意外要补充玉米炮的时候就会发现阳光会迅速减少,感觉捉襟见肘,所以后来采用三个。


7、高级地刺。放在陆路上玉米炮的前面,主要用来防守雪橇车、红眼、白眼。


8、西瓜。本阵型中红圈所示的位置有人将其空着以示简洁,最终我选用西瓜,可以补充对一、六两行的攻击力,恰好使得整个布局的火力得到一些平衡,因为中间的火力是由前面的两个忧郁菇进行补充的。


?


二、十个卡槽位


1、每轮必带的有:南瓜套、复制南瓜套、玉米、玉米炮。


2、樱桃:补充打炮的最佳替代,速度超快,每次必选。


3、三叶草:有气球时必选。


4、地刺、高级地刺:没什么特殊情况明应选。


5、窝瓜、火爆辣椒:有红眼与白眼时选。


6、其余根据要补充的东西选择:补充冰瓜选西瓜、冰瓜,补充忧郁菇选大喷菇、咖啡豆、忧郁菇,如果水中的植物缺失应记得选睡莲。


没特殊情况我每轮的卡槽选择如下:


?



三、操作


1、打炮:八个炮,每轮打两个,一个打在上方,一个打在下方,四轮一个循环,一个循环过后新的玉米炮弹正好能够接上,这就是所谓“八炮流”。如果有玉米炮被僵尸灭掉,要用樱桃炸弹来补上一个。打炮落点就在图中所示红点处,这是个相对比较精确的位置,只有在这个位置才能既打到陆路又能打到水中的,陆地上主要是舞王招唤的跳舞的小鬼出来后位置比较靠近玉米炮,很危险;水中的主要是海豚,会在潜水后直接到达前面黄色圈的地方开咬。


2、补南瓜套:南瓜套有缺口后就可以补上一个,要注意的是复制的白色南瓜套在使用时会有2秒钟左右的复制时间,在激烈的斗争期间使用有危险,因为复制期间无任何防御能力,如果受到攻击将立即完蛋。图中三个黄色圈所标注的地方将是主要受攻击地点,补南瓜套也集中在这三个地区。


3、收集阳光:打炮之余可以快速点击收集阳光,因为三个向日葵靠得比较近收集起来相当方便,这是该阵型最值得骄傲的地方之一。


4、补高级地刺:在战斗激烈时不要补高级地刺,相对空闲时再补,毕竟地剌不是成败关键,在有的阵型中地剌被省去了。


5、补种植物:如果缺了哪种植物最好在每关开始的前三秒及中途休息的三秒进行补种操作,其余时间很危险。


?


四、打僵尸


我按照僵尸对付难易程度及危险程度进行了排序:


第1名、红眼:每个红眼需要打四次炮再加上后面冰瓜攻击的综合效力才能被消灭,建议维护好高级地刺,并使用樱桃、窝瓜和火爆辣椒夹带辅助打击,才能在红眼到达玉米炮之前搞定。另外红眼扔出来的小鬼会对后方造成一定的麻烦,需要不停的补南瓜套。


第2名、白眼:比较红眼相对好打一些,可同样有扔出来的小鬼比较难缠。


第3名、舞王:舞王本身没什么,可他招唤出来的僵尸位置很靠近玉米,只要打炮位置稍有偏差,直接能将玉米炮置于险地。


第4名、海豚:海豚的路线比较诡异,能潜水直接进入水中有植物的第二排,以前我曾经跟别人一样将两个双子向日葵放在水路的四个玉米炮中间,这样前面只剩下两排,忽然有一次前面的忧郁菇被炸掉一个,只见海豚一下子钻到了玉米炮前面,想打都来不及,立即崩盘,目前的阵型因为有三排在水中玉米炮之前,这种情况不存在,不过海豚对水中第二排的伤害始终无法避免,只能不停补南瓜套。


第5名、雪橇车:因为不受冰瓜减速,速度较快,没有地剌的时候需要注意及时打掉,不然后果相当严重。


第6名、玩具匣:这是个比较有争议的家伙,手里的炸弹会随机爆炸,有的阵型中会在前面蓝色圈中放置四个忧郁菇用来加强进攻,可这个位置最容易被炸,补种起来非常麻烦,耗费也巨大,我将前面两排空着,所谓“菩提本无物,何处染尘埃”。有时候会炸到第三排的忧郁菇,结果有可能只炸飞了南瓜套,也可能将忧郁菇炸没了,遇到这种情况只有等下回补种,不过不会对此阵型造成致命打击。


第7名、气球:有时候打炮会漏掉个把气球,请立即用三叶草消除,如果你没带三叶草,可以用玉米炮打,不过如果是非常激烈的战斗场面会搞乱你的打炮节奏,有一定危险。那些想自创阵型的朋友请注意:绝不要用猫尾来打气球,猫尾打气球后上面吊着的小鬼会落在地上,仍然有攻击力,如果落在玉米炮上,后果可想而知。


第8名、“三人组”:打过泳池无尽版的人都知道,有一种很诡异的“三人组”会突然从水中现身,出现后就会在前面3、4排左右,立即开咬,这种“三人组”是那些在水中放置六个玉米炮阵型的噩梦,只要“三人组”一出现几乎肯定就会有玉米炮被吃掉,而且补的时候需要睡莲,很麻烦。不过三人组对该阵型造成的伤害很小,只要补补南瓜套就行了。


第9名、蹦极(俗称小偷):目前阵型中除了地刺,没有能被小偷光顾的东西了,如果看到小偷想偷地刺,提前一秒打炮可清除。如果不幸被偷了地刺,嘿嘿,没什么补一个。


第10名、矿工、投石车及其余:矿工到达最后一排后,因为后面最后是空的,什么也碰不到就会被忧郁菇打掉。其余都会成为炮灰,对目前阵型无任何威胁。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