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临川中学在深圳创办留守学生班

?【导语】:昨日,江西临川中学与深圳崛起教育集团合作,在深圳成立崛起实验中学临川中学部,专门面向江西籍学生招生。

  临川中学部创办人代表告诉记者:“江西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和抚州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积极主导,和崛起实验中学合作,开办临川中学部,一方面为了让江西的留守学生能在深圳享受高质量教学,另一方面也解决父母与子女分离、夫妻分离的忧愁,帮助众多的江西籍家长解决子女在深圳上学难、不能异地高考的后顾之忧。”据了解,此举在深圳乃至国内都属首创。

  据统计,江西籍在深圳的企业家、经商及务工人员近120万,约75%的学生一年中只能和父母见一两面, 15%的学生,要几年才能和父母见上一面,个别学生连自己的父母在哪里都不知道。

  为人父母,身在异地,儿女始终是他们心中放不下的牵挂,作为父母,既要家和业兴,更要子女成才。前来了解学校情况的家长郑先生说:“我来深圳10年了,儿子一直在老家江西上学,今年9月份他就要读初中了,很想把他接到身边上学。”郑先生表示,孩子上学问题是他的一块心病,“广东地区要在2016年起,才完全正式推行异地高考。目前,以我家没有深圳户口,不满足很多较好的公办学校上学条件的情况下,想让孩子上好高中,非去家乡参加中考不可,想让孩子上大学,要回家参加高考,如果寄托在学校或亲戚家,他就是留守儿童,要么就父母两人中有一人回家照顾孩子。”

  他说,临川中学在全国有名,家乡人都知道临川是培养北大清华的摇篮,所以该中学部的成立对他们江西籍学生来说,有很大吸引力。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很多前来咨询的家长都是奔着学校名气来的。据了解,临川被誉为中国的教育之乡,每年录取北大清华超过50人。依托崛起实验中学的深圳临川中学部,目前计划招收初一、初二、初三和高一学生,9月1日正式上课,并实行小班授课。

  “深圳是一个移民城市,跨区域资源整合在这个城市很显著,以前大家到深圳创业为了挣钱,现在大家把孩子教育提到最前面,社会建设也是从教育开始,江西临川中学部深圳开办留守学生班既可以把临川的教育资源引进深圳,也可以把发达地区的理念带入临川,教育模式需要创新,教育方法和理念也需要与时俱进。”深圳市委副秘书长乐正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