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行情将如何演绎?

?


受昨夜欧美股市全线下跌影响,周五沪指跳空11点低开,随后逐步振荡走低,最低下探3280.35点。之后在地产、券商、钢铁等板块个股整体上行的带动下,股指一路振荡上行,盘中顽强回补早盘跳空缺口,并一度强势翻红,最高上摸3332.53点,再创2639点以来的反弹新高。终盘前股指有所回落,最终报收3308.35点,小幅下跌12.27点,跌幅0.37%,成交2030亿元。截止收盘,沪深两市上涨个股合计875家,下跌个股689家,平盘34家,累计成交3292亿元,成交量较周四小幅增加33亿元。


在周一放量长阳突破3200点整数关和上轨压力线后,本周沪指碎步振荡上行,在连续三日收出小阳线后,今日再收一小阴十字星,下周行情将如何演绎?


回顾今日盘面,航空航天、摩托自行车、水泥建材、券商信托等板块表现强势,分别上涨5.16%、5.04%、3.04%、2.27%,位列行业板块涨幅榜前几位。但石油、煤炭、交运物流、有色板块表现较弱,分别下跌1.66%、1.27%、1.2%、1.17%,位列板块跌幅榜前几位。虽然今日盘中房地产板块表现较好,整体涨幅达1.18%,对股指站稳3300点之上起到了较好支撑作用。但由于石油、煤炭、有色等几大权重板块表现较弱,加上银行、保险两大板块表现偏弱,因而严重制约了股指的上行。可见,今日股指振荡收低,一是受昨夜外围市场全线下跌的影响,二是盘中权重板块个股表现较弱,加上3300点之上的压力确实不可小视,以及普通投资者恐高心理和周末情结作用等几大因素的共同结果。


针对今日盘中的振荡和收低,本博以为,这是极为正常和必要的走势,更有利于后市股指继续走高和向前高深入,对此我们无需担心和恐慌。面临3300点以上沉重的套牢盘和上档120周均线、30月均线的重要技术位阻力,只有通过充分的振荡洗筹才能有效化解压力,才能最终实现顺利突破前期高点的战略目标。


早盘博文明确指出:在放量突破3200点重要关口后,面对上档沉重的套牢盘,以及120周均线3329点、30月均线3326点、自1664.93点上涨以来100%位的强大压力和短期均线偏离较大的技术要求,盘中多头主力采取步步为营,振荡上行的操作策略,尤显其稳健的操盘技术和长远的战略意图。展望后市,尽管在上行途中受外围市场波动和消息面影响股指会有反复甚或较为剧烈的振荡(昨夜欧美股全线下跌和国内非民用电提价消息或对今日股指又会产生较大的波动!),但有基本面作支撑,有资金面作保证,有权重股作舵手,股指振荡向上的趋势应不会改变。


借助外围股市下跌的影响,今日盘中多头主力再次有效地实现了振荡洗筹的目的,并最终如愿地维护股指(沪指)站稳在3300点重要关口上,这为下周行情继续向上攻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虽然美股自低点反弹50%后有较强烈的调整要求,沪指3300点以上面临强大的技术位和套牢筹码的强大压力,但A股反弹涨幅远落后美股和港股反弹幅度(均超过50%,截止昨日沪指最大涨幅36.6%),这与中国经济强劲的增长态势和企业盈利提升的基本面根本不相匹配。


故此,本博再次重申个人观点,经振荡消化和整固蓄势后,借助权重股的发力,在深综指率先创出年内新高后,深成指和沪指也定将创出年内新高。今日大盘再次成功实现洗筹,盘中更是一度越过1664.93点的100%位(3329.86点),创出3332.53点的本轮反弹新高,并最终仍然有并行站在5日均线之上,这充分显示出市场多头力量的强大和向上攻击的欲望。展望后市,经本周成功放量突破3200点、3300点两大重要关口和振荡整固蓄势后,下周沪指将再起攻势,并有望一举站上3400点,正式向年内高点发起冲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