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经暴风雨洗礼的行情更精彩

?


尽管隔夜外围股市走势相对平稳,及周三午后大盘放量上攻呈强势上攻之态,但昨日沪指小幅跳空6点高开后,仅在昨日收盘价上下维持了一小时便再度向下破位,午后更是加速下行,最低3160点,终盘报收3170点,全天下跌119点,跌幅达3.62%,成交2593亿元。深成指下跌528点,跌幅为3.83%。截止收盘,沪深两市上涨个股合计仅194家,下跌个股达1372家,平盘36家,累计成交4206亿元,成交量较周三放大583亿元。


纵观今日盘面,所有行业板块指数无一上涨,两市基本是呈全线放量下跌之状,多杀多场面表现至极点,个股下跌较为惨烈。汽车、钢铁、券商三大板块跌幅均超过5%,几大超级权重股的跌幅也达3%上下,从而打击了市场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加大了股指的下行力度,令短期股指技术形态遭到严重破坏。


三日内两度凶猛杀跌,成交量大幅放大,再次证明了3200点至3400点一线的巨大压力,更使得后市突破的难度加大,突破的时间要延迟。在前日强势反弹一日游后,昨日一放量长阴连破5、10、20日三条短期均线,预示短期调整已经开始,近期走势将不容乐观。调整已不可避免,也被市场普遍认同,哪接下来的就是调整的性质是什么和调整的目标位将在何处?


从技术面分析,目前30日线位于3150点,5周均线位于3165点,前期两低点2712点和2923点的通道线支撑位大约在3135点一线,昨日收盘价3170点已逼近这一位置,按理时这一带将对股指构成较强支撑。但由于空间较小,加上市场恐慌气氛较浓,以及今日欧洲股市普遍大幅下挫(也可能是受A股影响),今日早盘低开跌破的可能应较大,问题是跌破后能否重返之上并站稳。如这一带不能形成较强支撑,下一目标位就应是10周、20周均线位(下周大约位于3080点、3068点),加上60日线(今日3020点)的支撑作用,本博以为,这一带应对股指形成强力支撑。因此,经过三日两大阴线的杀跌后,后市下跌空间已不大,投资者不必过度惊恐。


从跌幅来看,前期2712点至3123点共上升411点,从3123点至2923点共下跌200点,回调幅度约50%。而从2923点至3361点共上升438点,如按回调幅度50%计,3361-219=3142点,昨日收盘3170点,今日低开后就达到这一位置,下档空间亦不大。


在中国经济复苏确定和企业盈利态势明显向好的宏观基本面情况下,加上市场流动性短期仍然较为宽松,本博认为,支持中国股市向好的最重要因素没有改变,大盘短期剧烈的振荡只是对前期获利盘的消化和对上档巨大压力的一次凶猛洗盘,目的是为后市更好的上攻和向上突破。本博坚信,短期暴风雨洗礼后,后市行情将更加精彩无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