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0点以上将获得强力支撑

?


经过上周大幅下跌后,本周股指将如何运行呢?本博以为,以下因素将决定股指逐步走好。


从国内基本面看,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27日召开会议定调中国经济,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在南京会见了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兼国库大臣容克,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和欧盟委员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阿尔穆尼亚时说,各国宏观经济政策的重点仍然应该是应对危机、刺激经济增长。过早“退出”会使成果得而复失。迪拜遭遇主权危机对中国影响或有限,中行、工行均表示不持有迪拜世界的债权。交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行没有对迪拜世界的信贷及债券敞口。中国建筑、中国中铁、振华重工、中材国际、中航三鑫、万家乐等大型企业也出面澄清,受迪拜影响不大。


外围股市受迪拜危机影响不大,欧洲股市调整一天后即重拾升势,美股感恩节前下跌幅度也有限。去年2月,投资策略师内德·戴维斯准确地预测到了随后股市的下跌;今年2月,他又提前指出股市将在3月份开始上涨。现在,他基于对技术、基本面和宏观经济等7个指标的分析,认为美股涨势还未结束。


多数基金对A股后市仍然看好。富国基金投资总监陈戈向理财周报上海站记者表示,这是恐慌性的回调。陈戈表示“大家对宏观政策有很多揣测,包括有很多传言。实际上整个市场的基本面还是不错的,而且是一个往上走的趋势,在不断地加速的迹象。大家对宏观调控的担忧只会带来短线的冲击。” 中邮基金表示:“并不应该由此出现太大的担心,市场的根本趋势并没有改变,2010年上半年市场将呈现震荡中上升的趋势。”华商基金基金投资副总监梁永强表示:“我们依然保持原有的观点不变,认为与确定的经济恢复和仍然充足的流动性等基本面的支持相比,市场中短期的不确定性可能不会改变市场震荡向上的走势。另外,本月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提前召开,我们预期稳定增长将是未来阶段的基本基调,刺激经济的政策不会发生根本性转向。”


从技术面分析,目前30日线位于3153点,5周均线位于3170点,前期两低点2712点和2923点的通道线支撑位大约在3150点一线,虽然上周五收盘价3094点已跌破这一位置,但目前还不能说是有效跌破。如这一带不能形成较强支撑,下档10周、20周均线(今日早盘大约位于3071点、3039点),加上60日线(今日3022点)的也应有强大支撑作用,股指下行空间并不大。


综上,尽管短期内受各种负面消息和市场心态不稳影响,股指振荡难免,但在各种负面消息逐渐被市场消化,以及股指经大幅下跌后,后市场指即使仍有下行要求,但在3000点以上将获得强力支撑。在中国经济和企经营业绩向好的大前提下,即使股指短期内跌破3000点又何妨。在宏观经济和企业良好经营业绩的支撑下,股指向上将是主基调。经短斯振荡调整后,站稳3000点重返3200点之上应无悬念,突破3478点仍是大概率事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