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挑战新高的机会会再次错过吗?

?


[博文回顾]


上周五博文“经暴风雨洗礼的行情更精彩”指出:下一目标位就应是10周、20周均线位(下周大约位于3080点、3068点),加上60日线(今日3020点)的支撑作用,本博以为,这一带应对股指形成强力支撑支持。……中国股市向好的最重要因素没有改变,大盘短期剧烈的振荡只是对前期获利盘的消化和对上档巨大压力的一次凶猛洗盘,目的是为后市更好的上攻和向上突破。本博坚信,短期暴风雨洗礼后,后市行情将更加精彩无限!


[本周走势]


回顾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大盘走势,在上周五最低下探3080.89点终盘下跌72跌后,周一沪指高开高走强势收出99点大阳,涨幅达3.2%。周二沪指低开4点后振荡走高,终盘再度大涨40点,一举强势站上5日、20日和5周三条重要均线,并重返3200点关口之上,全天沪市成交1948亿元,两市累计成交3255亿元。周三继续高开振荡走高,盘中最高3278点,终盘报收3269点,上涨34点,沪市成交2069亿元,两市累计成交达3406亿元,成交量呈稳步放大之态,量能再度回到大跌前的水平。本周连续三日股指放量上攻,个股纷纷强势拉升,基本印证了本博上周五“经暴风雨洗礼的行情更精彩”博文的观点。


[后市研判]


在连续三日上攻后,后市行情又将如何运行呢?


经过前期稳步上攻和巨幅洗筹后,股指昨日攻破10日均线报收3269点,已重新站上大部分短中期均线之上,并两市成交量再度放大到3400亿元(沪市重上2000亿元)水平之上,这为再次向上攻击年内新高创造了良好条件。本博以为,鉴于以下几大因素,股指目前已面临千载难逢的向上突破良机。


一是国内政策的延续性将得以保持。政治局会议定调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的宽松政策将不会改变,温总理强调经济刺激政策短期不会退出。


二是中国经济向好的预期更加确定。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5.2%,PMI指数连续9个月高于临界点——50%以上,表明制造业总体保持平稳回升态势,经济总体处于扩张区间;11月PMI指数中购进价格指数为63.4%,比上月上升6.5个百分点,CPI涨幅有望年底转正。


三是外围市场趋好有利A股继续走强。据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发布的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报告显示,从10月份到11月中旬,全美各地的经济均“适度”增长或改善 ,美国经济已出现回稳态势;迪拜危机的恐慌影响逐步消退,对全球金融市场复苏不会产生实质冲击;欧美股市继续保持强势上攻态势,美股再创年内新高。


四是技术面有利股指向上突破。经过前期强势上攻和巨幅洗筹后,沪指重返通道上轨线和大部分均线之上,昨日收盘价3269点距离前期高点3478点的仅200点空间,日、周、月线等短中期技术指标基本呈多头排列状态。


鉴此,虽然上档3300点一线面临巨大的套牢筹码的解套压力,但在上述几大有利因素的良好支持下,市场多头主力如再次不借机强势向上突破,哪唯一的结果就是后市再想突破就更加难上加难,因为本次在这一带的交易筹码将再次加重后次向上突破的强大阻力。特别是在明年经济刺激政策逐步退出和信贷规模逐步减缩的情况下要想向上突破就将更加异常困难。因此本博认为,三连阳后,短线虽然很大可能会有振荡调整以待5日线上行,以及回补周三的跌空缺口,但振荡整固后,后市股指向上挑战新高的行情值得期待。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挑战新高的机会会再次错过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