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数码视讯BIRTV首展TVOS 自主操作系统保障网络安全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 ?2014年8月27-30日,Birtv2014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据悉,本次展会广电总局将邀请以数码视讯等主流广电机构共同参展,数码视讯作为副组长单位将全面展出TVOS的发展成果。TVOS作为我国广电行业内首个自主研发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对完善我国广电网络安全具有重要作用,随着国家层面的大力推广,TVOS将逐渐成为我国亿万广电智能终端的操作系统。

?
?
? TVOS,安全好用的自主标准操作系统

?
? TVOS
1.0是广电总局联合数码视讯、东方有线、江苏有线、华数传媒等业内单位联合开发的首款广电智能终端操作系统。TVOS的推出对于保障我国广电网络安全,促进我国广电智能终端产业良性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尤其是在当下网络安全被上升到国家层面后,广电总局在本次BIRTV展会上适时推出TVOS系统,可谓意义深远。

?
?
8月6日信息显示,赛门铁克、卡巴斯基等国外安全软件被排除在了2014年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协议供货商名单之外;今年5月,国家要求协议供货强制节能产品中,所有计算机类产品不允许安装Windows
8操作系统。就广电行业而言,随着三网融合的持续推进,广电网络安全这个以前就格外备受重视的“高压线”变得日益重要,而目前市面上的亿万计智能终端却充斥着各类国外标准的操作系统,这对于这个广电网络安全将造成巨大威胁。推广我国自己的电视操作系统迫在眉睫。

?
?
既要解决安全性的问题,又要推动三网融合的发展,还要满足广大人民日益增长的看电视、用电视需求,TVOS的推出可谓一场及时雨,适时地解决了上述问题。在安全性上,TVOS1.0采用自主自控的安全内核和自主创新的条件接收技术,具有完备的安全管控机制,可满足智能电视和广播电视网的安全管控需求。在兼容性上,TVOS1.0有较好的扩展性,可以兼容其他智能操作系统的各类应用。同时,TVOS具备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业务融合的特点,不仅具有很强的数字电视业务支撑能力,而且具有完整的宽带网络协议和接口支撑能力,支持广电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业务。
?
?
? 数码视讯受广电总局委托参与开发TVOS

?
?
做为TVOS项目组的副组长单位,数码视讯在智能电视操作系统上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同时做为在广电视领域十数年耕耘的经验,数码视讯对市场、运营商、终端用户有着深刻的理解。在TVOS的开发过程中,数码视讯凭借着深厚的技术和对市场的深刻了解全面支持广电总局的工作。此次Birtv,广电总局邀请了以数码视讯等广电一线地位为主的TVOS1.0生态链机构在广电总局展台上正式亮相,向国家、市场和广大人民群众展示TVOS的安全、精彩与生命力。

?
?
目前,TVOS1.0已经面世,TVOS2.0已经开始开发,从这可以看到广电总局在TVOS完善与推广上的决心与信心。数码视讯作为我国广电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广电信息安全领域拥有十余年的专业经验,一直以来都积极配合各项广电行业
自主国家标准的制定和推广,并在许多关键国家自主标准中起到重要作用,包括NGB各项标准,广电安全条件接收系统“可下载式CAS”,广电网络改造标准“C-DOCSIS”,以及本次BIRTV上首次在广电总局展台上展示的TVOS系统。数码视讯的技术正用于关系到广电信息安全的各个领域及未来的广电大市场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