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懿轩√黄金能否走出欧元笼罩下的阴影

?在北京参加完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之后,北京时间5月26日,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直奔欧洲。盖特纳在伦敦首次会见英国新任财政大臣奥斯本后表示,欧盟所提出的7500亿欧元救助方案是一项“包含了正确因素的改革方案”,但同时他也强调,市场希望看到的是行动。言外之意,美国对欧盟应对危机的托拉有所不满。对于救助计划的实施延迟,市场普遍认为是受德国拖累,德国是决定欧盟效率的主要基地。从欧盟2月份最初对希腊表示支持,到最终敲定救助细节,经历了2个月之久。分析家普遍相信,能及时推出具体救助计划,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要有限得多,代价也要便宜得多。美国担心欧洲的债务危机将会阻碍美国以及全球的经济复苏,尤其是目前的主权债务危机有向银行系统蔓延的趋势。



?
德国金融监管局本月18日宣布,从19日开始至2011年3月31日,禁止在德国对欧元区国家国债、10家德国主要金融机构股票、信用违约掉期(CDS)开展裸卖空交易。这一突然的单方面举动不仅引来美国的担心,在欧洲内部也引致批评。但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德国还暗示有意将裸卖空交易禁令所涉范围扩大到所有股票和相关金融衍生品。
?
当谈到金融体系完善的问题,正是市场担忧欧洲国家将在监管银行和金融市场方面单打独斗之时,尤其是德国。盖特纳表示:美国希望稳定、有序的来完善美国金融市场,具体内容会在G20会议上达成共识。
?
惠誉将西班牙主权债务评级从AAA调降至AA 但表示其评级前景为稳定,西班牙议会昨天通过了该国近30年来最严厉的削减预算案。2009年西班牙的预算赤字/GDP之比高达11.2%,在所有欧元区国家中排名第三。
?
欧元欲将何去何从,投资密切关注一下希腊救援计划的实施速度,以及金融监管体制的完善计划。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