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方面打好“收官战”

?  尽管今年前11个月股市低迷,但随着政策的微调,12月市场或出现峰回路转的势头。事实上,从经验来看,在一年股市收官阶段,重组股、消费股以及分红送转概念股将得到资金青睐。对于普通股民而言,如何打好股市“收官战”尤为重要。笔者认为,不妨重点关注以下三方面,股民或能收到意想不到的“红包钱”。


  强势表现 消费股蕴含良机


  回顾A股历史,消费类个股在年末总是一改防御性品种的特征,表现出进攻性。其中,白酒股、商业股年末强势表现最为明显。


  11月A股冲高回落,白酒股却逆市而动。从历史来看,11月和12月是酒业股表现最佳的月份,特别是白酒股。笔者认为,白酒板块明年依然是增长最抢眼的板块之一,回调是介入的较好时机。


  年末同样也是商业股的旺季,机构投资者争相配置此类股票。笔者认为,在经济结构转型、消费普及与升级的背景下,行业增长稳健。国内绝大多数二三线城市处于30%-70%的快速城镇化阶段,这将对消费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并且该行业估值进入价值低估区间。


  谨慎应对ST股票重组潮


  统计显示,在目前沪深市场中,共有90家公司戴着ST的“帽子”,分析这些公司2010年度和今年以来的业绩情况,共有9家公司2010年全年和今年前3个季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均实现正盈利,且公司的每股净资产也为正值。如果能够成功在四季度盈利,年报过后有望摘“星”。


  与此同时,存在明确重组预期的ST股重组进程或加快推进,市场有望再度掀起一轮ST股票的重组潮。不过,在新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与配套融资规定之下,ST公司的重组门槛已经有所提高。鉴于近期证监会对于“完善退市制度,坚决遏制恶炒绩差公司的投机行为”的表态,投资者在参与ST公司的操作中应该保持谨慎。


  挖掘分红和送转个股


  在年报披露之前,市场对年报有望分红和送转的个股都会提前展开挖掘。尤其是在证监会强调提升和强化上市公司分红的背景下,分红和送转股的机会值得关注。分红股是资金最爱的投资品种。截至三季度末,共有146家公司的每股未分配利润和每股自由现金流均超过1元,这部分公司无疑具备一定的分红基础。


  高送转概念股,在过去几年一直是A股市场的热门主题。在预期还未完全释放时,抢先捕捉到预期实现的可能,就可提前埋伏,等待股价上涨。从历史经验来看,一般高送转行情在送转案曝光前3个月将显露启动迹象。因此,目前正是提前布局高送转行情的重要时期。


  具体来看,股民可通过四个标准选择高送转潜力股:首先,总股本小于10亿股;其二,前三季度每股资本公积金大于2元,并且每股未分配利润大于1元;其三,前三季度每股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和每股收益均大于0.5元;其四,今年中期并未送转。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