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荐股---宝新能源(000690)研究报告

全社会用电再创新高:1~7 月全社会用电同比增15.7%,重工业用电增速略有下降(较1~5 月高点回落0.7 个百分点),但在第一产业、轻工业和第三产业增速提高的带动下,全社会用电增速仍维持了年初以来的高位。
煤价小幅上涨,“煤电联动”缓行:由于上年新投机组较多、当前电力需求旺盛以及山西矿难等支撑国内外动力煤均出现1~5%的涨幅;受制于CPI 处于高位压力,“煤电联动”缓行。
宝新能源成长性突出:回顾宝新05年正式进入新能源发电行业以来,从一年净利润4000W元左右,去年已经达到了2.6E元。成长性突出,原因主要是公司洁净能源火力发电的二台机组在05年相继上网发电,目前公司发电机组为27万千瓦。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投于二期工程,08年上网发电后想达到87万千瓦,将为现在的三倍,业绩爆发性增发可期,目前工程进展平稳,符合预期。
克服煤价上涨,成本优势突出:采用循环流化床锅炉燃烧当地的煤矸石和劣质煤发电,属于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荷树园电厂位于广东省梅县——广东原来的主要煤炭产区之一。2006年在兴宁矿难之后,广东省已关闭了省内所有的煤矿,彻底退出煤炭生产行业。但梅州地区以往的煤矸石堆积如山,粗略估计约有6000万吨以上,足以保证荷树园电厂一期、二期20年以上的燃料供应。电力需求旺盛保证发电小时居高不下。充足的废煤资源保证了公司成本的低廉。
新能源发电供应商,享受政策倾斜:公司税收优惠持续到09年结束,新上网发电的二期工程也将享受优惠。还享受优先上网,高电价等政策优惠。
风电,水电项目规模中,宏伟蓝图可期:风电项目一期已经获批,但是规模不大,短期对公司业绩没有大的贡献,但是环保,洁净,高效的发电方式将是公司今后的主流发展方向。
股权投资获益匪浅:主要为投资云南铜业2000万股,当时购买价为9.5元一股,目前获利接近70元一股,08年解禁。获利规模为14E左右,反应在股价上应为1.5元左右。抛售后,应能给公司带来丰厚的现金流。
涨停突破,受制大盘暴跌,前景看好:基本面优良,现在的PE也在大盘均值之下,未来良好的成长性,是非常好的中长性投资品种。
盈利预测:中报该股0.28EPS,如果明年顺利上网2台新机组,在税收优惠的情况下,我们保守预计明年可以达到起码1.2EPS,给予30倍稳健的PE,合理股价应为35元左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前期公司副总自行买卖自家公司股票,诚信受到质疑,给公司形象造成一定负面影响。大盘在高位,系统性风险也要风范。还有,明年如果机组不能顺利发电,那公司的业绩将大受制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