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期货将成大盘分水岭

  今天大盘又是强劲上扬,又创了新高。似乎已经没有任何利空能够阻挡大盘了。加息,特别国债,准备金率都动过了,大盘只是打了个哈欠,就又上攻了。如果细心的朋友可以发现,我前2次都提到的一句话,现在是短线投资者赚快钱的好时机,但是却不是中长线投资者进场的好时机。所以我个人目前都是以持股为主。成长性特别好的股票当然还是可以做中长线,比如我们很早以前就说过的宝新能源。


    最近东方集团复牌后大跌,目前跌势差不多30%了。有很多朋友问我,怎么这样的前期的明星股却糟此厄运呢?大家买股票前,一定要心里有个底。这个股票根据现在的估值水平,大概可以看到多少,到了那个目标位后,如果技术上继续强势,那暂时持有,一旦虚高了很多,就要特别小心了。东方集团就是个典型,3,4月份时,我说这个股票价值在30-40左右,最多40了。网上有的人甚至算出200多块,完全是根据他的股权价值/总股本,然后乘个PE,这种算法我很早就说过是不对的了,开博之初就讲过,没那么高的价值。已经我计算时,还是估计他会注入2E股的海通,现在换成了这个金矿,更是支持不起这么高的股价了。所以,今天,还是有朋友问我,东方集团打开跌停了,要不要跑?还在幻想着机构是不是在逢低介入,有的人更是跃跃欲试准备抢反弹。从东方集团的身上,我看到了复牌前多数人的贪婪,2个跌停后多数散户的不知所措。


    从东方集团的事,我们可以看出我们证券市场的一大漏疾。上市公司可以随心所欲,公告说股改后注入优质资产。如何优质?模糊不清的概念,大股东想炒高时就说得天花乱坠,然后又可以马上翻脸,意思意思对付过去。没人来处罚,也没有人来监管。信息的严重不对称导致中小散户永远处于被动地位。所以,大家要寻找资产注入的股,我教大家几招使自己不容易上当的方法。第一,看大股东的诚意和背景。如果是央企,那最好,如果大股东表过态,那迟早要行动,他们是具有官方背景的,不能说话不算话。第二,如果公司有旧有债务的,看大股东进入后是否愿意理清这个烂摊子。如果大股东非常慷慨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那也代表他非常有诚意。大股东不是慈善家,他拿出钱来处理这些问题,是为了他以后做准备,没人会做赔钱的买卖。第三,最好有承诺的,而且要有明确的计划,比如注入什么,注入多少优质的资产,盈利能力在多少的资产。这些都要看。


      股指期货估计在不久的将来就要推出了,大盘到那时会有个转折,大家抓紧机会,牛市的第一波估计会在股指期货出来后结束。现在,大家要回避些泡沫严重的股,他们再涨也别去理他们。现在这个时候,找些安全的,或者现在业绩不怎么样,但是资产注入明确的股操作更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