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选股必须排除的几个要素

混迹在中国股市不管你是刚刚踏入的新散,还是游弋在股市多年的老手,只要能活下来就已经不错,千万不要以为小草有一天能长成大树,更不要以为蚂蚁有一天会成为大象,其实股市的变相公平时时刻刻都存在,很多人重视了股价却忽略了市值,很多人重视了市盈率却忘记了趋势,很多人记住了趋势却忘记了风险把控,南辕北辙的误入歧途,依然在任性的补仓试图救命,其实这些错误都是必须克服的。

如果说曾经的低价来筹股在5178点前选择,至今未解套者比比皆是,中国股市中超低价股炒高的风险是最大的,如曾经的中国南北车合并后的走势就是最好的证明,16000亿市值的工行当前6元已经非常高了,6900亿市值的平安已经接近天涯,2700亿的万科也是虚高,很多散户总是想让这些超级大盘股一跃成为赚钱暴富的筹码;股市中首先要剔除掉的就是一些“仙股”,多少只“仙股”中走出一只牛股?京东方、凯乐股份等一系列牛股仅占低价股的千分之几,当然高价股中也是骗子居多,不要说曾经的全通教育安硕信息,其实市场的炒作最后终究会落地回归,当前的茅台比曾经的48元中石油风险一点都不小;对于像次新大军中的理工光科从113元一路杀至38元,同益股份嘉澳环保海顺新材诚益通天顺股份道道全电魂网络富森美和仁科技等一系列百元大军被打回原形,因此股市中的很多次新股超高价定位是导致长期回归的必由之路。

对于选股首先剔除掉“老”,因为这些多年沉积的老股被套资金无数,新机构为老机构解套的唯一救命稻草就是重组,现如今重组的程序较为复杂,绝非一般个股所能企及,由于老股能活着已经不错,想焕发生机更是难上加难,因此低价老股中的千只大军可以剔除。缩小选股范围也是最好的排除式选股的必由之路。

对于经历爆炒的个股也要做一个梳理,曾经翻出十倍之多的个股再行剔除,市场中多次除权而未及时填权的个股也做个了结,因为主力真正的成本已经变得不准确,同时这些个股很多采取除权出货的手法相当卑劣,投资者误以为高价变低价的诱惑是便宜,其实这背后是陷阱。

市值适当,股价适中,趋势上行,切未触及上行趋势的顶沿位置,买在反转趋势中的概率很小,而跟在趋势大旗的反转后,才是散户的最好选择,当然没有经历洗盘的个股也不会走远,而洗盘和出货没有最实质性的区别,以此同时必须依旧大盘的运行格局来选择,很多机构的洗盘终究也会演变成出货,一只个股的趋势反转后,才更清晰看到机构洗盘和出货的真正区别,当大盘处于以时间换空间的运行阶段时,极少数机构采取拉高建仓,对于存在趋势反转概率的个股,一般散户应该试探性的建仓或试盘性跟进,绝不可一次性建仓仓完毕。

股市里只有改变才会进步,不管你是机构投资者还是散户,应该遵循的理念正确,南辕北辙的的选择新错误即便资金庞大最后也会被套其中,理念正确,方向正确即便当下不赚钱,未来一定也有机会,思想错行动必然错,思想对,即便行动错也有回头机会,不要仰慕很多被炒高的个股,更要关注一些趋势刚刚反转的个股,股市中最好的习惯就是蛰伏,最差的习惯就是高位重仓,否则在股市散户必亏会成为过去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