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互联网医疗迎发展新机遇

互联网医疗迎发展新机遇



2018年一季报数据显示,共有31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凯乐科技(292.61%)、浙大网新(285.82%)、和仁科技(175.76%)、创业软件(112.88%)、宜华健康(112.75%)等5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表现较为亮眼,此外,包括银江股份、卫宁健康、双鹭药业、康恩贝、信邦制药等在内的13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均在30%以上。

  从资金流向来看,昨日互联网医疗板块受市场大单资金关注较为明显,板块整体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恒生电子(22390.74万元)、浙大网新(7552.74万元)、卫宁健康(7213.20万元)等3只个股吸金能力尤为凸显,昨日均获7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此外,鱼跃医疗(3950.64万元)、康美药业(3864.80万元)、银江股份(3800.91万元)、翰宇药业(2522.64万元)、用友网络(2387.63万元)、瑞康医药(2152.17万元)、思创医惠(2080.22万元)等7只个股也受到2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青睐,上述10只个股昨日吸金共计5.79亿元。

  对于板块未来投资策略,民生证券指出,本次《意见》明确提出支持互联网医疗服务和支撑体系的建设,预计随着配套细则的逐步落实,我国互联网医疗行业将进入加速发展阶段。推荐在慢病管理平台打造处于领先地位的通化东宝、翰宇药业,布局远程医疗的恩华药业。

健康中国概念股优良的业绩吸引了众多机构的目光,统计显示,截至一季度末,有30家健康中国相关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社保基金、券商、险资等四类机构的身影,其中,欣龙控股、鱼跃医疗、易联众、华业资本、上实发展、百大集团、京东方A、中恒集团、泰格医药、世荣兆业、上海医药、和佳股份、太安堂、三诺生物、万东医疗等15只概念股成为上述机构集体在今年一季度新进增持的重点,合计新进增持资金达36.93亿元。

  后市布局方面,分析人士指出,“健康中国”已纳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以及消费结构升级的加快,医疗健康产业在经济中的地位逐渐增强。按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确定的目标,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超过8万亿元人民币,到2030年达到16万亿元人民币,医疗服务行业需求将保持稳定增长,绩优龙头标的或迎上涨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