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挖医药细分领域主题机会

深挖医药细分领域主题机会


  上周国家药审中心公布第29批拟纳入优先审评程序的名单,合计44个受理号,其中有15个产品以“国内外共线生产,已通过美国、欧盟等生产现场检查或已上市”的理由纳入优先审评。上周上海市医疗机构第三批集中带量招标采购拟中标结果公示,值得关注的是,包括瑞舒伐他汀、格列美脲在内的多个外资原研药未中标,而此次带量采购均是采购量较大的品种,其中瑞舒伐他汀由京新药业中标。随着通过一致性评价品种越来越多,原研药降价将是未来趋势,特别是多品种通过一致性评价后,竞争或将加剧,建议关注产品线丰富的优质仿制药企。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称,批准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进口注册申请,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是我国批准注册的首个以PD-1为靶点的单抗药物,对解决我国肿瘤患者临床用药的可及性有积极意义。此外,国家发改委于6月11日发布《关于组织实施生物医药合同研发和生产服务平台建设专项的通知》,提出有效支撑创新药研发和产业化,力争达到每年为100个以上新药开发提供服务的能力。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国内肿瘤治疗领域,以PD-1为代表的创新药市场仍存在空白,在积极引进海外药品的同时,国产创新药物战略也正逐步落地实施,《通知》对创新药研发及生产的支持进一步显示,“由仿入创”依然是我国医药行业未来发展的大逻辑,相关主题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业绩面,目前有18家创新药相关上市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其中17家业绩预喜,从业绩增幅看,海普瑞(1779.17%)、科伦药业(230%)两家上半年净利润有望同比翻番,仙琚制药、金字火腿、康弘药业3家均预计中期净利润涨逾50%,高成长性较显著。机构评级方面,近期板块中有12只股获机构推荐,其中,康弘药业(7家)、科伦药业(6家)、信立泰(5家)、凯莱英(4家)等中报业绩预喜股近30日内均受到4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推荐评级,后市投资机会受到机构扎堆看好。


  在医改不断推进的大背景下,创新药要“新”,改良药要“优”,仿制药要“同”进一步落实。创新药和一致性评价作为重点推进领域仍是未来的投资主线。特别是在后续政策的不断跟进下,优质创新药企业、拥有重磅仿制品种、有望通过一致性评价扩大份额的仿制药企业亟待价值重估。


  目前医药板块整体TTM估值虽尚未达到40倍,但个股估值分化较严重,同时相对估值溢价率已处于近几年高位,性价比有所降低。时值业绩披露真空期,短期建议关注具备一定估值性价比的细分龙头标的。中长期看,创新药、一致性评价、CRO等细分领域仍值得重点关注,特别是若出现调整,将是值得中长期配置的领域,建议关注华东医药、华海药业、中新药业、通化东宝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