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数板块午后走强 明日将如何决择

  11月6日沪指低开低走,金融地产走弱对指数形成拖累,午市休盘前在家电、消费等板块带动下跌幅略有缩窄。午后,周期股全线回暖飘红,钢铁板块稳步拉升走强,沪指成功翻红。深成指走势较强、单边震荡上行,中小创亦飘红。盘面上,医药生物板块表现抢眼,地产股早盘跟随香港市场内房股跳水后全天低迷。题材概念方面,白酒股走强,芯片概念股涨幅居前。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沪指收报3388.17点,涨幅0.49%;深成指报11373.74点,涨幅1.41%;创业板指报1850.30点,涨幅0.95%;中小板指报7848.91,涨幅1.19%。


   沪市成交2043.11亿元,深市成交2607.0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650.1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654.94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红,仅银行、非银金融、房地产、建筑装饰下跌。家用电器领涨逾3%,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子涨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亦是多数上涨。OLED领涨,维生素、白马股、3D传感指数涨幅居前;鸡指数领跌,上海自贸区、北部湾自贸区、三网融合指数跌幅居前。


  老谭认为还是会维持短期市场偏弱的判断,但市场积极因素正在积累,A股市场在年底至明年春节具备一波风格切换的基础。投资者短期需要关注金融数据与债券市场,12月关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此老谭也整理一些相关个股,如有须要的朋友可以点击本博客相册获取。


  另外近期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公布大规模税改议案,加上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接替耶伦的职位,美国经济2018年很可能将走得更强,同时进一步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美股牛市继续也有利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其次,领先A股调整的债市有企稳迹象。央行11月3日超额续作MLF,释放稳定流动性预期信号。最后,11月3日证监会对360借壳回归A股回应,表态支持优质中资企业回境内重组上市,这也是一个积极信号。随着三季报中小板净利润延续复苏势头,创业板净利润也整体开始企稳。


  对于市场未来走势,虽然受强势行业释放获利压力和弱势行业难见反转迹象的影响,市场短期内可能仍偏弱势,但短线偏弱并不改变A股的中长期趋势和投资逻辑。中期来看,龙头公司基本面向上的趋势不会轻易改变,其盈利增长动能是大级别上涨趋势的核心驱动力。


  老谭认为,整体来看,目前中国资本开支周期已经启动,短期内出现剧烈调整的可能性并不大,房地产库存处于近年低位及今年以来地产领域的一些长效措施引入也使得投资有一定保障。此外,今年全球经济复苏共振较为明显,也将为国内经济提供支持。目前A股市场估值虽相比2016年一季度的低位有所回升,但总体上看还处于不高的水平。


  如大家想实时了解更多信息可以点击本博客相册获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