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绝地反弹再起,锁定底部布局主线

  一、盘面简述:


  周一的行情,反击如期来了,而且反击的力度还不错,连最弱的上证都重返20日均线、收于3388点;而最强的就是深成指了,涨了1.41%,直接把上周四的向下跳空缺口回补了,还把上周失守的5日、10日、20日均线一并拿回。


  再看看个股,全天涨幅5%+的有131只,活跃度也够高的。可以说,尽管3390点还差2点,已在误差之内,这个反击的力度够强的。所以,是短期见底反弹,还是持续走弱、调整升级为中级别。目前看,已慢慢倾向前者。(可点击本博客相册,领取每日牛股)


  当然,从量能来看,沪市成交2043亿元、是偏缩量的,股民情绪仍滞后于市场,一方面,短期还有延续反击的惯性需求,另一方面,整体还是下跌放量、反弹缩量的一幕,短期多空虽互有攻守,但就阶段而言,仍在相对的平衡区间内,这意味着,下跌有支撑,但上涨要想打开向上的空间,似乎也不容易。


  二、趋势预判:


  技术上,上证止跌反击、成功守住了3357点,只要随后2天不再明显走弱,短期反弹将会被确认。从形态来看,市场有走疑似头肩形,国庆后首日的3410点是左肩,3357点可近似为颈线,而目前应处于右肩区域内。


  空间上,左肩区域约对应着3360-3410点,这意味着,短期的震荡也可参考这个区间,3410点可构成这次反弹的近似目标。


  当然,头肩形并不一定会走成头肩顶,这两者的区别在于颈线。不破颈线、就叫头肩形,可以是中继形态,颈线破了、才能确认为头肩顶。所以,中期趋势的右侧生命线,仍可参考颈线3357点;而就短期,反弹仍有延续惯性,但需留意下周三,一个短时间窗,若前半周能兑现反击,下半周就需注意回落或震荡加剧的较大可能。


  三、操作策略:


  操作上,3357点继续作为右侧防线,一旦失守(收盘),需退至3成以内或直接空仓。请记住:我们可以不赚钱,但绝不能亏钱,尤其当趋势不利于你时,必须要尽可能的保住你的本金。这是我的投资信条,也分享给大家。有了这个底线,再看短期反弹,再谈操作,才有实际意义。


  目前的反弹,适合3成左右或3-5成博弈,除非盘面很强,否则一般不建议收盘持仓过5成。仓位较轻的,可以择机做T,但不建议直接追涨加仓,需耐心等回踩或震荡时再买,老谭认为最迟下半周就有机会,谭粉们需要跟上布局操作的,可以点击本博客相册关注我,仓位较重的,建议利用好反弹机会、逢高减仓或灵活做反T(先高抛后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