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再创22个月新高,新高的背后意味着什么?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金融板块全线活跃,保险、券商早盘冲高后有所回落,大盘在银行股强势领涨下震荡走高。午后,钢铁、煤炭等资源股拉升明显,芯片概念股稳步走强,沪指延续高位震荡走势,盘中再创22个月新高。盘面上,军工股跌幅居前,地产、消费等走势较弱。题材概念方面,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概念板块表现活跃。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总体而言,市场未来的变化将先经历经济预期改善,再经历流动性预期改善。在经历周期股带来的下一个结构性机后,市场或将在岁末年初发生一轮风格切换,成长股有望跑赢。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具体到各板块,钢铁、建筑材料、银行、计算机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钢铁领涨;商业贸易、综合、国防军工、传媒等板块跌幅居前,其中商业贸易领跌。题材概念方面,亦是多数上涨。3D传感指数领涨,芯片国产化、人工智能、去IOE指数涨幅居前;北部湾自贸区指数领跌,职业教育、网红经济、鸡指数跌幅居前。


  回顾上一轮市场行情,市场首先在担心金融去杠杆中大幅调整,当时市场一致预期抱团漂亮“50”,然后在经济与流动性预期修复下周期股迅猛领涨,此后在悲观预期中创业板筑底强势反弹,大体来看,目前市场形势与当时不乏相似之处。目前全球经济处于进一步复苏的预期中,加之沙特反腐对油价上涨的催化作用,“大宗之王”持续走强或将使周期品的配置价值进一步上升,此前领先大幅调整的周期股有机会出现反弹。


  A股在三大保障之下,慢牛态势已成。这三大保障是指:首先,供给侧改革是促进A股盈利改善的关键动因。供给侧改革既包含原有传统过剩产能的去化,也包括新产业、先进产能的培育和发展。其次,新股不断发行上市,也是推动A股走出结构性行情的重要保障。新股的持续发行,越来越快地将各个成长性行业中的龙头纳入到A股中来,同时又使得壳资源、小市值公司的稀缺性下降,资金进一步向具有真正成长性的行业龙头企业集中。最后,监管层通过对市场非法行为保持严厉监管的态势,使得资金进一步向基本面状况良好的个股集中。


  针对近日市场上白马消费大票和次新、壳资源小票齐涨的现象,IPO审批从严预期背景下,市场愿意接受这个预期逻辑,显示投资者风险偏好正在上升,但更强的风格切换需要流动性预期改善的配合,因此目前看岁末年初的时点概率更大。如果宏观层面没有系统性风险,投资者应更加注意市场内在变化。


  个股方面,在这里老谭准备了一些个股给广大朋友们进行分享,近期可重点关注我,为大家提示的几只前期严重超跌的优质股。这几只股业绩好,成长性高,是潜力股,值得我们近期重点关注,需要的朋友可点击本博客相册领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