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前重要交易参考10.14

1
【EPFR数据显示股债轮动加速】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最新公布的周度数据显示,在最新一个统计周中,全球股票型基金出现大规模资金外流,而且具有普遍性,即新兴市场、美国、欧洲、日本股基均“失血”;而同期全球债券型、货币型基金均大幅“吸金”。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由于部分经济体数据疲软,货币政策前景充满不确定性,资金风险偏好有所降温,股债再度出现轮动。然而从中长期看,如果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经济数据相继企稳,股市投资仍具有吸引力。


2

【大宗商品四季度有望奏响“强者”之音】今年“供应端事件”成为部分大宗商品品种脱颖而出的关键词,如铁矿石、原油期货。在经济结构性调整和周期性挑战下,大宗商品四季度面临新的变数,部分研究人士认为,随着主要工业品价格的大幅反弹,大宗商品目前已经出现较明显的“拐点”特征,四季度有望走强。


3
【年内最大规模解禁周来临
4股解禁市值超百亿】统计显示,本周面临解禁个股43只,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1706亿元,解禁规模为年内单周最高。在过往的时间里,A股单周解禁规模超千亿的情形并不多见。数据显示,截至10月12日,今年以来单周解禁市值超千亿的不到10次。具体来看,本周4股解禁市值超100亿元,分别为迈瑞医疗汇顶科技顾家家居通威股份


4
【着力补短板
新一批民生重大工程将启】针对住房、医养、托幼等领域民生短板,有关部门正加紧筹划,研究建设一批惠及面广的民生重大工程,大规模专项行动将接续展开。地方上也在紧锣密鼓部署民生重大工程建设计划。专家表示,新一批民生重大工程建设,在解决民生痛点难点的同时,也将成为促消费和稳投资的重要动力。


5 【超大型油轮(VLCC)运费上涨】全球油轮运价9月中旬以来大幅上涨,超大型油轮(VLCC)波罗的海原油轮运价指数等价期租租金(TCE)在10月8日报收81818美元/日,较一个月前上涨679.19%,冲高至年内最高价。


综合来看,周末消息面整体偏暖,但我们仔细从资金面的情况来看,市场在上周的上涨当中,主力资金是有外流迹象。因此本周的策略整体不宜过于积极追涨,等待震荡低吸进场为主。板块选择上,偏重选择一些业绩稳定的低估值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