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成交量才是进攻法宝

?俗话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那么不想赚钱的股民当然就不是个好股民^_^。



很明确,大家来这里都是为了赚钱的,所以在讲完昨天的一些从股票安全性判断方面的防守策略之后,今天讲讲一些进攻技巧。



?? 股票的进攻其实也包括两方面,第一是在个股的基本面上做好功课,研究出一家公司所具备独特的吸引市场眼球的东西是必须的,在股票市场中,一只股票上涨肯定得讲究个合理的逻辑和题材,有了这个,才会有资金去关注它介入它运作它。第二方面要研究的就是我们怎么去把握这些资金的动作和意图,合时合理的去跟随。



?? 股票上涨需要资金推动,资金在技术指标上体现的就是成交量,成交量也是所有技术指标中最最重要最最真实可靠的一项。坦白的说,我做股票不是技术派,所有的技术指标我基本上只看一个成交量,我也建议大家这么做,我非常反感那些巫婆神汉一样的技术人士,一副简单的K线图能被他们画出来几十条线,或者用近乎程序员般复杂的代码设置出N个指标公式,然后俨然感觉自己就成了高手成了砖家。客观的说,很多人自己费心设置出来的技术指标或者各种参数,仅仅只适合某个阶段的市场特征运行下的一些个股把握,或者某一类型主力运作风格的股票的把握,非常非常具有局限性,把精力放在上面,得不偿失。



?



一激动扯远了,还是回到我看重的成交量上来说吧。



成交量就代表钱,钱后面是人,人的脑子里装的是想用钱赚钱,这就是我们跟着成交量走的逻辑所在。



第一种,低位股票股价顺着5日线连续温和放量小幅上涨,股价波动区间不大,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是市场比较平稳状态,或者这只股票隐藏的题材兑现的周期可能较长,主力运作较有耐心,经常会建仓一段时间后缩量回落洗盘,达到长期收集不耐心的筹码。可以参考300059前期的走势以及最近给大家推荐的000967的走势



第二种,阶段性放量明显,但是股价震荡也较大,几次反复之后,再次放量突破前期的几个震荡箱体,一般此类股票走势是出现在阶段性市场热点股票上,例如近期给大家推荐的300081.连续拉升5个涨停板的疯狂表现让人目瞪口呆。



第三种,低位股票单日大阳线甚至涨停板后开始连续放量,这类股票一般是有短期的隐藏大的利好即将兑现,主力对筹码的渴求程度极高,主力的操作思路是迅速拉高后震荡收集不稳定筹码,可以参考停牌了的300071 000678等等



第四种,低位个股,由于市场突发热点题材,受益个股被市场资金哄抢,在大势较好的情况下,主力资金一般的操作思路是迅速建仓高举高打,可以参考300227去年8月份的那波走势,002467今年一月份的走势。



第五种,相对高位放出巨量的股票,这样的股票一般是有利好题材兑现股价连续拉高之后出现,这种相对高位巨量K线是我们第二波把握的很好判断依据,参考000409去年10月15日的高位巨阴,000788 今年一月四日的巨阴等等这样的股票很多,但是这样的走势一般适用于强势市场,强势市场中,主力志存高远,那些巨量就代表了巨额的资金成交,如果股价能在其成交区间之上运行,说明筹码基本是被主力收集在手,控盘程度高,后期更快更高的拉升也就可以理解了。



第六种,相对高位放出巨量后连续缩量回落到原点的走势,这样的走势也非常多,尤其是在市场较弱的时候,原因是主力资金的操作计划可能被大势所扰,不得不顺势而为,以待东风,也可借机更彻底的洗盘,大家参考今年最牛妖股600433从去年3月份到12月份的走势,以及300227的走势也有相似之处。



?



说到这里其实没有说完,但是我不想说了,因为感觉有点太复杂,以后有机会更详细的展开,世界上找不到完全一样的两片树叶,更何况股票呢,比较典型的几种差不多就上面的了,最重要的是大家自己通过不断的跟踪研究一些牛股的上涨模型,捕获到主力运作一只股票的思路和方法,从主力需要建仓,需要洗盘,需要拉高,需要再洗盘,洗的彻底后更快的拉高这一个基本思路出发,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同时也要考虑到大盘的走势对主力运作一只股票的心态影响,稳定时期的市场,弱势回调时期的市场,连续逼空时期的市场,都大不一样,需要很长时间很费心思的琢磨,但是只要你的从资金运作的角度出发去考虑,就会发现股票上涨和下跌的最本质的原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