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神的自我批评

?有些人这么称呼我,我想叫股民貌似太寒酸,也想不到别的合适的,且就这么用着吧^_^



股神的称呼,自然不是空穴来风,大致源于两点,一是每日捕捉涨停板的能力惊人,往往行情涨停榜的一半居多都是我股票池中或短期推荐的股票,一是长期回头看我推荐的一些股票,无论是业绩成长型还是题材重组型,都有几倍几倍的上涨。成绩绝非白来之财,每日十数小时的辛苦劳作与多年不间断的浸淫加之长期的苦思冥想都不可缺少。



?



如若事实果真表面现象如此简单,那我想福布斯的榜单上应该也不会没有我的名字。



很多事情的实际情况与表面现象都是有着很大差别,股市也是如此。



?



确实,我做过很多经验总结与操作实验,例如:我从不太高估的市场里的几千只股票里去精挑细选10只出来的话,一两年内翻倍的概率在90%以上,3倍甚至更多的概率也有50%以上。或者我以十万左右的少量资金去做短线操作的话,一年的收益率可以达到5倍以上,两个月翻一倍也相当轻松。



但是实际的结果是,我每年的收益达到100%我就基本满意了。



下面重点是自我批评的结果:



1,?
资金的管理计划不够明确和坚决



较大规模的资金需要获得良好收益的条件要求很多,较长周期市场的判断和操作计划,较多股票标的的轮转操作,较好耐心的等待建仓和持股,都是必须之选。



2,?
操作的手法不够果断和细致



具体表现在:一建仓期的股票由于股价便宜安全而过多建仓导致资金效率降低,二突破期的股票由于心急快速建仓导致影响主力操作,加大洗盘幅度和周期,三主升期的股票由于安全边际的降低导致恐高情绪,不能完整的吞食最可观的利润。



3,?
心态不够良好。变化是市场的主旋律,多么完整坚决的计划都会不断的遭受市场中各种因素变化的干扰,在果断坚持与适度调整适应变化的决定上,时常被贪婪与恐惧所左右情绪,不能做出最及时准确的判断和操作应对,这样的错误一次就往往能导致很长一段时间的后遗症,对收益率的影响极为重大。这一点也是绝大多数市场参与者的通病,我亦无法免俗。



4,?
动力与坚持不足,股票的上下波动带来的资金变化往往还能引起人的激情与兴趣,但是长期繁杂的研究工作和不断的选择判断折磨却不是常人愿意忍受的。



?



这也是我发此文的重要原因,长期以来我的惰性在日积月累,总是在吃过去经验成果,缺乏持续的积累与创新。希望众股友们能与我共勉,以积极的心态去坚持这一辈子的抗战。也希望我的存在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股民朋友。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