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给出的两个信号说明什么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走势分化严重:沪指止步于五连阳,早盘直接跳空低开跌破3000点,其后持续低位震荡,创业板低开高走,维持高位震荡走势。在沪指持续进攻保持五连胜之后,终于迎来了空头的反击,并象征性被攻破3000点阵地,但是一则重磅资金面信号将空头实力暴露无遗。

  指数高位长时间顶背离,所以调整是预料到的。但是从成交量来看,我们却没有必要对接下来的走势过分担忧:因为沪市缩量严重,才与6月底启动前的水平相当,与近期最高峰时的成交量相比少了三分之一。如果指数持续上攻,获利盘的反手抛压将远不止于此,随时一根大阴线砸下来。而现在选择前期平台位修整就属于比较正常的走法。没有量能的配合,空头的这一击杀伤力大幅削弱,指数虽然掉下3000点,但一旦我们知道了空军的底牌,也就没引起市场多大的恐慌。而指数趁机顺势修整,待五日线拐头走平后,有望借力回踩继续上攻。

  市场的天平再次倾斜到中小创上,所以今日权重、题材的走势可谓是冰火两重天,分化十分严重。观察盘面的话,可以发现许多近期涨幅过大的高位股都迎来了不小的回调,而一些前期回调到位的热点题材股再次受到追捧。而热度一直不减的次新股板块内依旧维持局部高温,不断诞生牛股。因盘子小股价高,大股东减持动机强烈,又恰逢高送转在即,所以是主力这轮反弹中来主力重点狙击品种,如从5月下旬以来,动辄几连阳持续上涨,涨幅已超过80%的海顺新材

  俗话说,周K线治大病。沪指周K连续两周放量收阳为本轮反弹行情奠定了基础,同时观察历史走势可以发现,在连续两根阳线里,第二根周K收光头阳的概率极低,所以从统计规律上上也不难看出今天的调整。而资金面上,不断传出两融余额刷新近半年新高的利好消息,说明反行情和赚钱效应得到了增量资金的认可,才不断入场积极做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