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13复盘:两线布局慢牛行情

周三股指高开高走,喜获三连阳。盘面上权重表现活跃,早盘银行、券商先声夺人,午后通信、传媒、次新股等再接再厉。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涨0.37%,深指涨0.89%,创业板指1.69%,纷纷创下近期新高,这与本博前面分析的《大盘站上3000点意味什么》 、《大盘仍将反复震荡走强 》不期而遇。本博对后市依旧持乐观态度。

板块方面:

1、新股与次新股:丰元股份(002805)、玲珑轮胎(601966)、爱司凯(300521)、世名科技(300522)、合诚股份(603909)、微光股份(002801)、新光药业(300519)、盛讯达(300518)、洪汇新材(002802)、哈森股份(603958)、新宏泰(603016)、科大国创(300520)、海汽集团吉宏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三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稀缺性明显,且新股普遍发行价格和发行市盈率偏低,无套牢盘,因此上市后迎来资金爆炒。另一方面,随着中报临近,未来高送转题材会成为一大亮点,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点评:次新股板块仍在反复,个股分化明显,后市仍建议规避高估值的个股。

2、AR/VR:GQY视讯(300076)、奥飞娱乐(002292)、恒信移动(300081)、金刚玻璃(300093)、美盛文化(002699)、弘高创意(002504)、东方网力(300367) 涨停原因揭秘:基于AR(增强现实) LBS技术的手游PokemonGO(精灵宝可梦GO)自上周在澳洲、新西兰和美国上线后,仅用一天时间就登上免费手机应用下载首位,引发玩家疯狂追捧,分析认为此款手游将虚拟与现实、游戏与社交有效融合,关键在于使用了AR技术。与VR技术构建完全虚拟世界不同,AR技术侧重于将现实与虚拟世界相结合,其应用场景也更广泛,发展潜力更加巨大。券商研报认为,AR/VR板块在二级市场沉寂多时,考虑到Pokemon go短期的火爆对板块的提振,以及未来游戏登陆中国区的预期,建议积极关注相关个股。

此外,鉴于南海局势不确定性,继续关注好军工板块,还有黄金、稀土、新能源等板块长期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