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引发“专精特新”炒作热潮?

北京证券交易所将于11月15日(周一)开市,首日上市10家公司。或许市场对“北交所”的定位有所淡忘了,其主要服务对象是属“专精特新”的中小企业。中国资本市场向来有炒新的习性,可能这次也不会例外,区别只在于股价是“高开低走”还是“低开高走”。


当然,我们更关注的,是“北交所”开市对于原A股市场的影响。因担忧“北交所”会分流市场资金,近期A股走势总体上走势始终处于调整的状态。多一个交易所,相当于股市大扩容,资金分流是存在的,但没有市场想像中的严重;何况A股的结构性行情已经运行多年,这种方式对资金的敏感性并不强。


其实,近期很多“专精特新”的中小盘股票受到先知先觉资金的青睐,已悄然走强。与其说是“北交所”的开市推动了“专精特新”的热炒,还不如说是国家对发展制造业的政策转向,在市场形成的炒作方向。A股向来有“政策”市之称,机构大资金对此敏感性极强。随着“北交所”的开市,引发整个“专精特新”炒作热潮,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